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遇隐翅虫反应要用力吹走!专家:毒液污染快用苏打水冲洗

2023-09-22 22:09 · 稿源: 快科技

9月22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隐翅虫”在社交平台引起热议,由于其毒液堪比硫酸,很多网友十分关心遇到隐翅虫的处理方法。

今日,话题遇隐翅虫第一反应要用力吹走”登上微博热搜,据专家介绍,隐翅虫落在皮肤上,千万不能拿手拍打,应把它吹走。

不小心拍打隐翅虫后如何处理?如果已经拍打,它的毒液污染了皮肤,要尽快用肥皂水或者苏打水冲洗,冲洗之后再用清水冲干净,最后涂抹一些激素类的药膏。

资料显示,隐翅虫又被称为影子虫”、青腰虫”,是鞘翅目隐翅虫科甲虫的通称,属昆虫纲,鞘翅目,隐翅虫科。是鞘翅目中物种最丰富的一科,已知全世界有58500多种,世界各地均有分布。

隐翅虫的生境复杂,在农田、林间、雨林、山地、河畔及海边均有分布,在某些哺乳动物的体表也有发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