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人工智能悄然重塑苹果 iPhone 15 系列和新款智能手表

2023-09-13 09: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3日消息:不同于其他企业试图用人工智能进行重大转型,苹果正在利用这种新兴技术改善其新设备的基本功能

Apple-iPhone-15-Pro,苹果

苹果在不使用「人工智能」这个词来描述这种新兴技术的情况下,展示了一系列新的 iPhone 和新的智能手表,其中包括了改进的半导体设计,为新的 AI 功能提供动力。这些功能主要改善诸如接电话或拍摄更好的图像之类的基本功能。

在其 6 月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也没有提到人工智能,但几个月来,人工智能一直在幕后悄悄地改变着苹果的核心软件产品

相比之下,微软和 Alphabet 的谷歌则为他们的人工智能努力制定了宏伟的目标。行业领袖已经警告过,无节制地开发生成式人工智能等新工具可能带来潜在危害。

苹果采用一种新芯片构建了 Series 9 手表,这种芯片包括了更强的数据处理能力,特别是添加了一个四核的「神经引擎」,可以将机器学习任务处理速度提高一倍。神经引擎是苹果称之为加速 AI 功能的芯片的基本构件。

苹果新款手表芯片的 AI 组件使得 Siri——苹果的语音助手——精度提高了 25%

但是,包括机器学习芯片组件也使苹果能够推出一种与设备互动的新方式:人们可以通过捏住手表手进行「双指互点」手势,以执行一些操作,如接受或结束电话,暂停音乐或启动其他信息,如天气

这样做的目的是给人们提供一种在他们的非手表手忙着拿着一杯咖啡或遛狗时能控制苹果手表的方式。这个功能通过使用新的芯片和机器学习来检测用户捏住手指时的细微动作和血液流动的变化来实现。

苹果公司还展示了其手机系列的图像捕捉的改进。该公司长期以来就提供了一个「人像模式」,可以利用计算能力模拟大型相机镜头来模糊背景。但是用户必须记得打开这个功能。现在,摄像头会自动识别人物在画面中,收集以后模糊背景所需的数据。

苹果远非唯一一家将人工智能加入其硬件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例如,谷歌的 Pixel 手机允许用户从图像中消除不需要的人或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