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康哺乐医学中心正式启动“儿童青少年压力与情绪管理家庭教育计划”!

2023-09-12 11:2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2019 年 7 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负责制定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 2030 年)》发展战略发布,首 次在“健康中国行动”中专门设立了“心理健康行动”这一专项行动,切实把心理健康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心理健康是个体身心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个体人格全面发展的基础,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尤为重要。 2021 年公布的我国首份《中国儿童青少年精神障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在 6 到 16 岁的在校学生当中,有约17.5%的孩子患有精神障碍。

康哺乐医学中心于 2023 年开启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计划,该公益项目由康哺乐医学中心发起,旨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 2030 年)》——心理健康行动,通过联合各大公益组织,心理健康机构、医院、社会组织等共同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社会支持体系,搭建各界联动机制,携手探索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的预防干预和健康促进新模式,确保心理健康工作能够得到有效推进,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打造优质环境。

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不仅离不开学校、家庭教育和专业机构,更离不开社会环境的影响。 2023 年 4 月,针对ADHD(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儿童,康哺乐医学中心启动了首 个心理健康关爱项目“康哺乐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儿童关爱行动”,同年 9 月,为响应国家对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规范化的需求,康哺乐医学中心正式启动“儿童青少年压力与情绪管理家庭教育计划”,并计划于 2023 年- 2024 年间,针对留守儿童成长问题,启动“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行动”。

为更好发挥康哺乐医学中心在教育与医务资源上的专业优势,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关爱计划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组建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专家顾问团,打造多样化心理健康科普公益讲座,为此项公益计划提供专业知识宣导与方向性指引。

通过多项公益行动的开展,康哺乐医学中心从“物质、精神、知识”三个方面,以品牌之力,探索中国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创新解决办法,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让社会更加重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儿童青少年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提升心理调适能力;协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能够帮助儿童青少年正确认识、处理情绪问题;号召社会多方力量加强合作,共同创造更有利于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广泛开展。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