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LLM开发框架ModelScope-Agent

2023-09-06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9月6日 消息:魔搭社区推出适配开源 大语言模型(LLM)的AI Agent(智能体)开发框架ModelScope-Agent。

微信截图_20230906093014.png

据介绍,ModelScope-Agent是一个通用的、可定制的Agent框架,用于实际应用程序,其基于开源的大语言模型 (LLMs) 作为核心,包含记忆控制、工具使用等模块。开源 LLM 主要负责任务规划、调度以及回复生成;记忆控制模块,主要包含知识检索以及 prompt (提示词)管理;工具使用模块,包含工具库以及工具检索和工具可定制化。具有以下特点:

可定制且功能全面的框架:提供可定制的引擎设计,涵盖了数据收集、工具检索、工具注册、存储管理、定制模型训练和实际应用等功能,可用于快速实现实际场景中的应用。

开源LLMs作为核心组件:支持在 ModelScope 社区的多个开源LLMs上进行模型训练,开放大规模中英文工具指令微调数据集。

多样化且全面的API:以统一的方式实现AI模型API和常见的功能API的无缝集成,同时通过调用魔搭社区上开源的文本向量模型,打造API 工具检索引擎,直接根据用户指令检索相关的工具,更便捷易用。

开源地址:https://github.com/modelscope/modelscope-agen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