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文心一言率先全面开放 APP已上线各大应用商店

2023-08-31 09:09 · 稿源:站长之家

经过五个多月的邀请测试,百度的文心一言应用现已正式对全社会开放。根据8月31日的报道,百度宣布首批上线了文心一言应用,用户可以在App Store和安卓应用商店下载“文心一言APP”或通过文心一言官网进行体验。同时,用户在百度的网页搜索中已经可以看到“ai对话”选项,只需登录即可体验。

此次开放还包括了一批全新重构的AI原生应用,旨在让用户充分体验生成式AI的理解、生成、逻辑和记忆四大核心能力。百度的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将文心一言大规模开放后,可以收集大量真实世界中的人工反馈,从而进一步改进基础模型,实现更快的迭代,以创造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文心一言

注:图片由AI合成

根据消息,包括百度、字节、商汤、中科院旗下紫东太初、百川智能、智谱华章等8家企业/机构的大型模型已通过《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备案,正式上线向公众提供服务。百川智能也在8月31日早间宣布通过了备案,从今日起向全社会开放服务。

大型模型和生成式AI的技术突破,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AI再造”热潮,呈现出高度竞争的局面。在国内互联网巨头中,百度在今年3月率先推出文心一言并开始邀测。百度的李彦宏指出,生成式AI代表了新的技术范式,是任何企业不容错过的重大机遇。尽管“文心一言”在内测阶段并不完美,但市场需求强烈,因此依然发布了。该应用的定位是通用大型模型,有着与ChatGPT和GPT-4竞争的期望。

百度表示,近十年来,他们已累计投入超过1400亿元用于研发,成为一个在应用、模型、框架和芯片等四个层面上都有关键自研技术的全栈AI公司。李彦宏在最近的电话财报会议上表示,他们将在年底推出文心大模型4.0版。

报道提到,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4月11日发布的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提供生成式人工智能产品服务前,应根据相应规定向国家网信部门申报安全评估,并按照《互联网信息服务算法推荐管理规定》履行算法备案和变更、注销备案手续。

《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已于8月15日正式生效,成为我国针对生成式人工智能产业的首个规范性政策。

截至8月30日美股收盘,百度股价上涨了3.11%,报价为145.080美元/股,总市值达到507.20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