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AI视野:OpenAI发布企业版ChatGPT;全球大模型Agent产品爆款出场;谷歌浏览器也可以搭载Bing Chat了

2023-08-29 15:07 · 稿源:站长之家

OpenAI发布企业版ChatGPT:无限制访问GPT-4性能快两倍!

OpenAI推出企业版ChatGPT,提供企业级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支持无限速GPT-4访问、32K上下文输入、高级数据分析等功能,助力企业安全应用生成式AI。申请地址:https://openai.com/enterprise

image.png

要点:

  • 企业版ChatGPT具备企业级安全和数据隐私保护功能。

  • 支持无限制访问GPT-4,速度是普通版ChatGPT的2倍。

  • 提供包括32K上下文在内的多项高级功能,可定制应用于企业业务。

AI开启人类办公新篇章!全球首个大模型Agent产品爆款出场

全球首个大模型 Agent 产品 TARS-RPA-Agent 问世,动动嘴让 PC 成为打工人。TARS-RPA-Agent 能操作桌面软件,具备视觉识别、逻辑推理和代码生成能力,实现自主拆解任务、感知当前环境、执行并反馈、记忆历史经验。这标志着 AI Agent 进入人机协同的新阶段,提升办公效率,改变工作方式。

image.png

要点:

  • TARS-RPA-Agent 是全球首个大模型 Agent 产品,实现了自主拆解任务和感知环境的能力。

  • TARS-RPA-Agent 能操作桌面软件,具备视觉识别、逻辑推理和代码生成能力。

  • AI Agent 的出现标志着人机协同的新阶段,能够提升办公效率,改变工作方式。

阿里魔搭社区开源AIGC图生图产品“相似图像生成模型”

阿里魔搭社区推出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生成工具“相似图像生成模型”,可以根据输入的一张图片自动生成多张风格相似但细节不同的图片,可用于艺术创作、产品设计等领域。

微信截图_20230829083138.png

模型链接:

https://modelscope.cn/models/damo/cv_image_variation_sd

相似图像生成创空间体验链接:

https://modelscope.cn/studios/damo/image_variation

要点:

  • 模型可以自动生成多张风格相似的图片,用于创作多样化效果。

  • 生成不同分辨率、多样化图片,为设计提供更多选择。

  • 模型已在魔搭社区开放,可免费使用和体验。

谷歌浏览器也可以搭载Bing Chat了

微软正式为Google Chrome浏览器添加了对必应AI功能Bing Chat的支持,目前仅支持Chrome和Edge浏览器,后续会支持更多浏览器。

微信截图_20230829081851.png

要点:

  • Bing Chat发布6个月仅支持Edge浏览器,现在扩展到Chrome浏览器。

  • 目前仅支持Chrome和Edge浏览器,后续会支持更多浏览器。

  • 在SwiftKey中也扩展了Bing AI支持,每天可使用30次而无需登录。

雅虎邮箱要打“翻身仗”?新增购物助手等人工智能功能

雅虎邮箱推出购物助手等人工智能新功能,帮助用户管理购物优惠、提高搜索体验。

要点:

  • 雅虎邮箱新增购物助手功能,可以管理用户商店积分和优惠码

  • 搜索功能升级支持问题式搜索,提高准确率

  • 新增邮件撰写和摘要助手,帮助提高邮件质量

面壁智能千亿多模态大模型Luca2.0开启公测

面壁智能发布千亿多模态大模型“Luca”,称其语言模型能力已与ChatGPT相当,并开启Luca2.0版本公测。

微信截图_20230829085441.png

面壁露卡Luca2.0官网:https://luca-beta.modelbest.cn/

要点:

  • 面壁智能发布新大模型Luca,自5月发布以来迭代85次,语言模型能力提升39%,与ChatGPT媲美。

  • Luca2.0集成千亿参数量的CPM语言模型,又具备强大的图像理解能力,在多模态对话、细节描述等指标上远超其他支持中文的大模型。

  • Luca2.0开启公测,面壁智能还开源百亿规模语言模型CPM-Bee,授权数百家企业商用。

国内首个零售金融大模型“天镜”发布

马上消费金融发布了全国首个零售金融大模型“天镜”,整合一线客服服务经验,进行智能对话,提升客户参与率,用于金融领域智能化服务。

要点:

  • “天镜”大模型汇集智慧,可以实现一对多服务客户。

  • “天镜”可以自动理解需求,智能生成数据分析代码。

  • 模型提升意图理解准确率至91%,客户参与率达到61%,优于人工水平。

DeepMind研究人员提出ReST算法:用于调整LLM与人类偏好对齐

DeepMind研究人员提出一种新方法ReST,通过成长式批量强化学习调整大型语言模型与人类偏好保持一致,该方法包含内外循环,内循环通过离线RL目标(如DPO)进行策略优化,外循环通过采样增长数据集。

image.png

要点:

  • ReST使用奖励模型过滤策略生成样本与人类偏好对齐。

  • ReST内循环采用离线强化学习目标进行策略优化。

  • ReST外循环通过策略采样增长训练数据集。

AI可以帮你接听订单电话了!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推AI语音点餐服务

美国外卖平台DoorDash推出了语音AI订餐服务,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接听餐厅的电话订餐,为用户提供个性化菜品推荐,目前仅对部分餐厅开放,会根据餐厅需求调整服务。

image.png

要点:

  • DoorDash推出AI语音点餐服务,可以接听电话并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推荐。

  • AI会根据过往订单数据做个性化推荐,提供多语言支持。

  • 服务目前仅针对部分餐厅开放,DoorDash表示会根据餐厅需求调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