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华为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近期值得购入的折叠机是哪款?华为用市场份额告诉你

2023-08-22 19:23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中国信通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累计达1.05亿部,同比下降8.8%。但以折叠屏手机为代表的高端机型出货量却实现了逆势增长,在一片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显得异常亮眼。据IDC发布的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26万台,同比增长173.0%,华为以43.0%的高市场份额,远远领先占比为19.7%的第二名vivo,强势登顶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

荣耀 Magic Vs,折叠屏

同时,根据CINNO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报告,2023年上半年,得益于华为Mate X3超轻薄四曲折叠的创新设计,兼具华为临境™技术、双向北斗卫星消息、IPX8级抗水、无线超级快充等超强全能的综合表现,一经上市便夺得2023年第二季度国内折叠手机季度单品销冠,助力华为在万元以上超高端折叠屏手机市场取得高达50%的市场份额。

虽然荣耀、三星、小米等各大品牌厂商在第三季度陆续推出了全新大屏折叠机,但华为Mate X3依旧凭借遥遥领先的创新力,以“轻薄之上,十项全能”的产品优势受到消费者的持续青睐和热议,华为已在用户心中树立起折叠机产品的领导地位,稳占超高端折叠机市场前列。

持续领先,稳居高端手机市场第一

自折叠屏手机问世以来,市场份额就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也是目前低迷的智能手机市场里唯一保持上升趋势的细分市场。这也使之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头部手机厂商纷纷入局,希望以折叠屏手机的高价值属性和差异化产品形态进军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华为自2019年推出折叠屏手机以来,多次获得国内折叠屏市场销冠,超高端折叠屏市场统治地位已然形成。

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23年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洞察报告》表示,华为折叠屏手机连续三年市场份额超过50%,拿下了国内折叠屏市场的半壁江山,牢牢占据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第一的位置。同时,有46.2%的消费者在提到折叠屏手机第一的品牌时,首先想到华为;有84.1%的消费者对华为推出的折叠屏手机系列有所耳闻,整体品牌认知度均为行业第一

创新科技,引领行业跨越式发展

技术创新是智能手机产业持续发展的核心推动力。获得2023年第二季度折叠机销量冠军的华为Mate X3,在数十项自研高端材料和创新技术的加持下,以“轻”“薄”“可靠”三大维度,打造业界顶尖折叠机,引领行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为Mate X3在轻薄体验方面,通过业界独有的超轻金刚铝以及碳纤维材料、业界最薄一体化Type-C器件,以及高端材料的共同打造,第一次实现大屏折叠手机比直板手机更轻薄;在可靠性方面,华为Mate X3在全新一代双旋水滴铰链的关键部件上,首次采用创新机翼铝材料,不仅让铰链具备轻盈可靠、坚韧耐用的特性,更以航天级规格实现消费电子领域新突破;为了让用户随时随地安心使用,华为Mate X3外屏搭载超可靠昆仑玻璃,内屏采用业界首发的抗冲击非牛顿流体材料,遇强则强,遇弱则弱,让手机屏幕内外皆可靠,更支持IPX8级抗水,无惧风雨,持久安心守护。

在大屏生态体验上,华为Mate X3给用户带来更加有趣好玩、个性化的交互体验。在系统交互、大屏应用适配、悬停新玩法等基础功能之上,通过升级全新的HarmonyOS 4,带来全新个性主题、趣味心情主题、全景天气壁纸、全新实况窗等功能体验,可玩性更强,信息获取更高效。此外,华为还通过持续制定与完善折叠屏手机行业规范,并联合多方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更多应用对折叠机大屏交互体验的适配和提升,为用户打造更加智慧便捷的折叠机使用体验。

(华为Mate X3大屏适配,微博内容和评论区合理布局)

华为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在消费者重点关注的铰链、屏幕、软件生态等折叠机痛点上进行持续创新与突破,并以强大的自研能力向技术无人区持续挺进。回顾过去5年,华为陆续推出了7代具有前瞻性的折叠屏手机,代代皆精品,稳坐国内折叠屏市场的销冠地位,引领中国折叠屏手机市场发展。

折叠屏手机已然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新蓝海,下半年华为又将如何以引领之姿带来令人惊喜的新产品,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