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BM最新资讯  > 正文

IBM研究表明:未来三年,40%工人将因AI需要重新学习技能

2023-08-21 09:21 · 稿源:站长之家

本文概要:

1. 研究显示,高管预计40% 的员工需要重新学习技能,以适应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发展。

2. 初级员工将面临最大的变革,77% 的高管认为他们将受到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影响。

3.87% 的高管认为员工更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增强而不是被取代。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21日 消息:IBM 的商业研究组织(IBM 商业价值研究院)发布了一项新的全球研究结果,报告显示,40% 的员工在未来三年中将需要重新学习技能,以适应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的发展。

根据世界银行的统计数据,这可能相当于全球34亿劳动力中的14亿。受访者还表示,为现有员工培养新技能是首要的人才问题。

AI机器人写论文

研究显示,高管们普遍认为,初级员工将面临最大的变革,77% 的高管表示他们已经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对入门级职位的影响,并且预计未来几年内这种影响将进一步加剧。然而,87% 的高管认为员工更有可能被人工智能增强而不是被取代。

根据调查,不同职能部门对于人工智能的影响程度有所不同,例如采购部门和风险合规部门的员工更有可能得到补充而不是被替换。

调查还显示,员工们更加关注从事有影响力的工作,而不仅仅是薪酬和工作保障。随着人工智能准备承担更多的手动和重复性任务,接受调查的员工表示,除了薪酬和工作保障之外,从事有影响力的工作是他们最关心的因素——比灵活的工作安排、成长机会和公平更重要。最重要的是,近一半的受访员工认为他们所做的工作远比他们为谁工作或经常与谁一起工作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