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上海徐家汇因为哪位明代科学家而得名 8月18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3-08-18 09:07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8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上海的,问题是“上海徐家汇因为哪位明代科学家而得名?”这个自然是徐光启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猜一猜:上海“徐家汇”因为哪位明代科学家而得名?

A、徐光启

B、徐霞客

正确答案:徐光启

徐家汇的名字出自著名科学家徐光启,他是明朝末年的一位思想家、教育家、天文学家、数学家、地理学家、农学家和医学家,被誉为“中国近代科学之父”。徐光启曾生活、工作于上海,并在现今的虹桥路一带、蒲汇塘路、肇家浜路、华山路汇集处还专门建有农庄别业,从事农业科学实验和潜心著书,从此他的后裔长期聚居在这一地区附近,遂有了今日上海“徐家汇”地名的由来。

徐家汇的形成可上溯至明代。晚明科学家徐光启曾在此建农庄别业,从事农业实验并著书立说,逝世后即安葬于此,其后裔在此繁衍生息,初名“徐家厍”,后渐成集镇。其地处蒲汇塘、肇嘉浜和李漎泾三水汇合处,又因徐氏家族汇居于此,便在清康熙年间得名徐家汇。

徐家汇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地区,旅游资源也逐步开始被开发。2012年,徐家汇的“徐家汇源”景区被批准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上海首个开放型都市旅游景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