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深度造假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发现:四分之一听众无法分辨出AI深度伪造语音

2023-08-07 09:49 · 稿源:站长之家

概要:

1. 研究发现,人类只能在73% 的时间内检测到深度伪造语音,无论是英语还是普通话的听众识别准确率都是一样的。

2. 研究人员预测,随着深度伪造技术的进步,深度伪造语音将变得更加逼真,更难以检测。

3. 自动检测器的改进对于减轻深度伪造内容的潜在威胁至关重要。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7日 消息:伦敦大学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人类在识别深度伪造语音方面的准确率仅为73%。

研究人员使用文本转语音算法生成了50个英语和普通话的深度伪造语音样本,并向529名参与者播放。

机器人打电话机器人客服机器人翻译

研究发现,大约四分之一(27%)的听众无法分辨出深度伪造的语音,将其误认为真实的语音。

研究人员指出,随着深度伪造技术的不断进步,深度伪造语音将变得更加逼真,更难以检测。

此外,研究还发现,人们的直觉和感觉在检测深度伪造语音中起着重要作用,他们常常使用 "自然" 或 "机械" 等词语来解释他们的选择。

研究人员强调,需要改进自动深度伪造检测器,以减轻检测语音操纵的难度。尽管自动检测器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改进这些系统对于减轻深度伪造内容的潜在威胁至关重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