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Upstage最新资讯  > 正文

韩国AI公司Upstage的LLM击败ChatGPT 评分居首

2023-08-01 17: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日 消息:日前,韩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Upstage最新人工智能模型Upstage在一项全球认可的开源语言模型评估中超过了全球知名的 AI 巨头 OpenAI 的 ChatGPT。

Upstage 的其采用 Meta 的 LLaMA270B 模型训练的新 AI 模型在最新的 HuggingFace Open LLM Leaderboard 排行榜上获得了平均得分72.3,该排行榜是一个公认的开源 LLM 评估标准,有超过500个 LLM 参与竞争。

image.png

这是非主流 AI 模型首次在排行榜上超过搭载 GPT-3.5的 ChatGPT,证明了这家韩国公司在全球 AI 领域的技术能力。ChatGPT 的基准分数为71.9。

上个月,Upstage 的30亿参数的 LLM 模型在发布当天就以平均得分64.7超越了 Meta 的 LLaMA270B 模型后,最新 LLM 无疑在最新排行榜上超过了自家之前的70B LLM,以71.4分拿下冠军位置。这家韩国初创公司表示,Upstage 最新的 LLM 采用最新的 LLaMA2模型,参数更大,达到700亿。

为了进军 AI安全 市场,Upstage 计划利用自己的技术卓越性,私有人工智能是一种具有强大数据保护和安全系统的商业 AI 解决方案,它专门针对公司的私人内部数据集进行训练。Upstage 的首席执行官Seong-hoon 在新闻稿中表示:“Upstage 将努力提升其在国内外隐私 AI 市场的领导地位,以其卓越的技术专长。” 这家韩国初创公司在证明了即使是更小的 AI 模型也能在成本更低的情况下与全球巨头竞争之后,对其 AI 解决方案抱有很大的期望。

Upstage 将最新的成就归功于一支优秀的 AI 专家团队,他们开发了韩语理解(NLU)数据集 KLUE 和该公司的旗舰聊天机器人 AskUp。AskUp 是首个由 OpenAI 的 GPT-4提供支持的韩语聊天机器人服务,现在约有130万人使用。团队只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开发了与 LLaMA2模型微调的最新 LLM。

Upstage 成立于2020年,由Seong-hoon勋领导,他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前教授,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AI 专家之一,能够将软件工程和机器学习融为一体。他还带领开发了 Naver Clova AI。据该公司透露,还有来自美国大型科技公司 Meta、Nvidia 和 Amazon 的其他 AI 工程师也加入了公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