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祁连山草原游客手抓鼠兔拍照 疾控中心:存在染疫风险

2023-07-27 09:0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一位游客手抓鼠兔的照片,引发了广泛关注。海北州疾控中心表示,这种行为存在染疫风险,提醒游客不要触摸或喂食野生鼠兔。

祁连山草原是中国的旅游景点之一,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观光和体验自然风光。然而,近期一些游客为了好奇或拍照,不顾潜在的染疫风险,触摸或喂食野生鼠兔。

QQ截图20230727090639.jpg

海北州疾控中心提醒,野生鼠兔可能携带多种疾病,存在传播病菌给人类的风险。触摸或喂食野生鼠兔可能导致感染疾病,威胁个人健康和公共安全。因此,游客应保持距离,尊重自然,避免可能的风险。

疾控中心呼吁游客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遵守相关法规和规定,保护自己的健康,也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景区管理部门应加强巡逻和宣传教育,提高游客的环保和生态意识。

保护祁连山草原是大家的责任,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管理,我们可以实现旅游与环境的和谐共存,确保游客的安全和自然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