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游客挖走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土壤!损伤不可修复

2023-10-05 19:1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5日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很多人出门旅游,但也导致了很多不文明的情况出现。

今天一段甘肃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的视频被网友热议,视频中一位游客将丹霞地貌的土地挖出装袋并带走,对景区和生态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景区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被允许的,根据景区第十二条的规定,在该保护区内,任何形式的非法采石、取土、挖矿、开矿、放牧、砍伐等行为都是严重违反规定的,因为这些行为可能会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无法挽回的破坏。

据介绍,很多游客以为丹霞地貌和普通山体一样,但其实更像古化石,非常脆弱,一个脚印需要60年甚至更久才会恢复原貌,甚至永远都不可能复原。

据了解,丹霞地貌的地表非常酥软,只要踩上去就会留下很难消除的印记,造成严重破坏,对于观赏和科考都产生影响。

七彩丹霞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肃南县境内,景区总面积50平方公里,具有较高的旅游观赏价值和地质科考价值。是中国北方干旱地区发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高度复合区,色彩缤纷、观赏性强、面积大,集雄、险、奇、幽、美于一身,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

七彩丹霞景区也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六处奇异地貌”、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主要发育由1.35亿年至6500万年的白垩纪红层”,厚层砾岩和砂岩经构造运动,流水与风力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如今的样貌形成于600万年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