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合伙人调整:王坚退出 蒋凡、万霖加入

2023-07-22 09:29 · 稿源: TechWeb.com.cn

7月22日消息,7月21日晚间,阿里发布2023财务年度报告。报告显示,菜鸟集团CEO万霖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CEO蒋凡已成为阿里合伙人,阿里云创始人王坚的名字则不在其中。

据悉,阿里有两位永久合伙人,一个是马云,另外一个是蔡崇信,这两位永久合伙人可以干到年满70周岁退休,而其他合伙人的年龄限制则是60岁。王坚出生于1962年,已经年满60岁。

有报道称,蒋凡、万霖加入阿里合伙人,说明两人所做出的成绩得到了充分认可。蒋凡于2022年1月正式接手阿里海外业务,在今年5月的阿里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蒋凡以极简式的风格介绍了业务情况,表示 " 国际业务展现了快速的增长势头。

根据阿里今年5月在财报中披露的信息,菜鸟已经启动IPO计划,预计12至18个月内完成上市。国际数字商业则在启动外部融资。

2019年,蒋凡曾首次出现在阿里合伙人名单中。2020年4月,蒋凡“因个人家庭问题处理不当,引发严重舆论危机,给公司声誉造成重大影响”被阿里合伙人除名。此次是蒋凡第二次进入阿里合伙人名单。

据澎湃新闻报道,阿里合伙人都直接或间接持有阿里的股份,阿里会与合伙人签订股份保留协议,在成为合伙人的最初三年,合伙人必须至少保留所持有股份的60%,最初的三年期间结束后,只要其仍为合伙人,则必须保留其最初三年间所持有股份的4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