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WormGPT最新资讯  > 正文

自动生成恶意代码与钓鱼邮件:黑客展示“没有道德”的人工智能

2023-07-17 20:03 · 稿源: 快科技

当下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OpenAI曾不止一次发起呼吁,称人们需要人工智能的研究,避免没有道德约束的AI造成不必要的问题。

快科技7月17日消息,近日,有黑客展示了在没有道德限制”的情况下,人工智能会做出怎样的事情。

根据安全分析公司SlashNext提供的信息,有黑客利用一个名为GPT-J的开源AI模型,开发出了一款名叫WormGPT”的生成式人工智能。

经过SlashNext的测试,WormGPT能够自由生成有Python语言编写的恶意代码,并能够生成极具误导型的钓鱼邮件。

而这样的表现,还仅仅是基于GPT-J这样一个诞生于2021年的,架构较老,表现也并不出色的开源模型实现的。

可以想象,如果各大厂商的人工智能没有道德”限制,将会带来怎样严重的影响。

因此,SlashNext认为,随着AI技术的普及,此类完全为网络攻击而生”的AI工具恐将受到黑客所滥用,为用户安全带来重大威胁。

自动生成恶意代码与钓鱼邮件:黑客展示“没有道德”的人工智能

WormGP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