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工具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香港拥抱AI教育,一中学在课堂中国引入AI工具

2023-07-17 09: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17日 消息:今年6月,中国香港教育局正式在中学推出人工智能课程,涵盖机器视觉、机器人思维、道德规范以及人工智能的社会影响等主题。从9月份开始,课程中将包括10到14个小时的人工智能课程。

其中,余振强纪念中学将 AI 工具 ChatGPT 引入课堂,帮助学生准备迎接人工智能时代。学生可以在文学或历史等科目中使用 ChatGPT 来解释文本等,以提高学习和研究效果。

机器人手指 人工智能

校长表示,这一举措是为了让学生在人工智能时代的职场中更具竞争力。“如果你对人工智能一无所知,可能会更难找到工作。我们需要正视、学习并掌控它”。

该校的一名历史教师表示,学生将扮演教师的角色,批判性地质疑 AI 生成的答案的质量,并在有需要时进行额外的研究。这正是教师希望学生具备的技能。当然,他们需要历史的背景信息来理解重要问题的关键方面。

其他应用案例包括音乐课上学习和弦或为辩论比赛做准备。自引入 AI 工具以来,学生参与测验的积极性也有所提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