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3nm A17处理器目前良率仅55%:苹果苛刻条件或让台积电损失惨重

2023-07-14 21:4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14日讯,为了iPhone 15 Pro系列,据称苹果包圆了台积电3nm多达90%的产能。

不过,业内最新消息称,A17处理器目前的良率仅仅55%,换言之,接近一半都是废片。

Arete Research分析师Brett Simpson还透露,苹果非常苛刻,只为良好的芯片付费,报废的损失需要台积电自己承担。

如果参照此前所谓台积电月产10万片来算,只有5.5万片是满足苹果质量标准的好晶圆,一片价格1.7万美元,台积电要承担的损失高达7.65亿美元。

所以无论如何,台积电都要把良率提升到70%。

从这个角度理解,似乎可以和之前业内人士的一种说法相吻合,即A17会在明年切换到成本更低、良率更高的N3E制程,取代首发的N3B制程。

据悉,IPhone 15 Pro系列定于8月量产,留给台积电的时间不多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