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台积电3nm不背锅!郭明錤:iPhone 15 Pro过热是散热问题

2023-09-27 08: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27日消息,iPhone15系列目前已经上市接近一周,用户大范围的上手之后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热。

从大量反馈来看,目前iPhone15Pro的发热非常明显,可以说是近三代最烫机型。

由于新机首发了3nm工艺的芯片,所以大家认为这是制程不够成熟导致的问题,但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却给出了不同的结论。

郭明錤表示:我的调查指出,iPhone15Pro系列的过热问题,与台积电的3nm制程无关,主要很可能是为了让重量更轻,因此对散热系统设计作出了妥协,像是散热面积较小、采用钛合金影响散热效果等。预计苹果将会通过更新系统修复此问题,但除非降低处理器性能,否则改善效果可能会有限。如果苹果没有妥善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不利于iPhone15Pro系列产品周期的出货量。”

也就是说,台积电3nm的A17Pro芯片并不是发热的罪魁祸首,iPhone极差的散热系统才是元凶。

台积电3nm不背锅!郭明錤:iPhone 15 Pro过热是散热问题

先不说苹果至今没有配备任何VC均热板等散热技术,这次的钛合金中框散热效果也远远不如铝合金和不锈钢,从而导致内部热量无法通过中框快速导出。

内部热量堆积后,就会导致手机温度不断升高,可以预料,在明年夏天的游戏、拍摄中,还会出现更热的情况。

希望苹果能意识到这个问题,在iPhone16系列上开始补足散热的缺失。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