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iPhone 16全系标配A18处理器:升级台积电第二代3nm

2023-09-28 00:00 · 稿源: 快科技

iPhone 14、iPhone 15系列都同时使用两种处理器,Pro系列高人一等”,但在明年的iPhone 16系列上,这一局面或许会有所改变。

海通国际证券分析师Jeff Pu从供应链获悉,A17 Pro是一次过渡性的设计,iPhone 16全系列将标配A18处理器,而且都是台积电N3E工艺制造。

不过,iPhone 16、iPhone 16 Plus使用的是标准版A18,iPhone 16 Pro、iPhone 16 Pro Max则使用更高级的A18 Pro,只是二者的具体区别暂时不详。

果真如此的话,iPhone 15、iPhone 15 Plus的升级将是跨越性的。

苹果A17 Pro是目前唯一的3nm工艺芯片,使用了台积电第一代N3B,而接下来A18使用的N3E则是台积电第二代3nm,成本更低,良率更高,但性能也更低一些。

当然,iPhone 16还有一年才会登场,一切皆有可能。

不过,Jeff Pu曾多次精准透露iPhone的新变化,比如iPhone 15 Pro系列将放弃静音拨片,内存增至8GB,iPhone 15 Pro Max将会涨价,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