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郭明錤确认:iPhone 16 Pro将搭载潜望长焦镜头

2023-09-19 07: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9月19日消息,今年iPhone 15全系已经正式亮相,Pro版的配置也稍有差异。

其中,iPhone 15 Pro Max独享了潜望式的长焦镜头,实现了5倍的光学变焦拍摄,远摄能力大大提升,演唱会也能拍清楚台上了。

据分析师郭明錤介绍,明年iPhone 16 Pro和iPhone 16 Pro Max都将拥有这一规格。

他透露,如今iPhone 15Pro Max的缺货情况就是因为长焦镜头的四重反射棱镜结构产能不足,导致整机的供应也出现瓶颈。

目前苹果已经提高了大立光供应的规格,以弥补LG Innotek产能不足的问题。

郭明錤还表示,如果苹果维持此镜头高生产标准,将提高苹果第二大镜头供应商玉晶光明年的进入渠道,意味着大立光明年有更高的几率维护独家或主角四重反射稜鏡镜头供应商的地位。

也就是说,明年用更少的钱就能享受到潜望式长焦了,终于跟上了安卓5000元价位段的主流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iPhone上的潜望结构跟安卓普遍采用的方案还是有些差别。

比如安卓常用的是一次折射,将CMOS横向放置,而iPhone 15 Pro Max则是多达四次折射,CMOS依然还是平面放置在主板上。

这样的设计可以有效减少镜头模组的厚度,让手机镜头不至于凸起严重。

这个复杂的折射结构,也是导致了产品供应不足的重要原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