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5Pro最新资讯  > 正文

郭明錤:iPhone 15 Pro系列过热或是散热问题 与台积电3nm制程无关

2023-09-27 10: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苹果iPhone15系列已经在市场上销售了近一周的时间,很多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最突出的就是发热。

苹果,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根据众多用户的反馈,目前iPhone15Pro的发热程度非常高,是近三代产品中最容易发烫的机型。 一些人认为这是因为新机采用了3nm工艺的芯片,可能是制程还不够完善导致的问题,但是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却有不同的看法。

郭明錤说:“经过我的调查发现,iPhone15Pro系列的发热问题,并不是台积电的3nm制程造成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为了减轻重量,所以在散热系统设计上做了一些牺牲,比如缩小了散热面积、使用了钛合金影响散热效率等。我预计苹果会通过升级系统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除非降低处理器的性能,否则改善的效果可能不太明显。如果苹果不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可能会影响iPhone15Pro系列产品周期的销量。”

也就是说,并不是台积电3nm的A17Pro芯片导致了发热,而是iPhone很差的散热系统才是罪魁祸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台积电3nm不背锅!郭明錤iPhone 15 Pro过热散热问题

    iPhone15系列目前已经上市接近一周,用户大范围的上手之后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发热。从大量反馈来看,目前iPhone15Pro的发热非常明显,可以说是近三代最烫机型。希望苹果能意识到这个问题,在iPhone16系列上开始补足散热的缺失。

  • 台积电3nm工艺!苹果iPad Pro将首发3nm芯片

    根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的透露,苹果公司计划在明年对iPad系列产品线进行升级,将采用3nm芯片。iPadPro采用了最新的M2芯片,因此郭明錤所说的3nm芯片应该指的是由台积电代工生产的M3芯片。苹果公司在这次升级中再次领先安卓市场,不仅在平板电脑领域在距离实现三年前就宣布的目标仅剩下一步之遥。

  • 首发即破发!郭明錤iPhone 15/15 Pro销售低于预期 只有Pro Max卖得好

    日前,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iPhone15系列不同机型销售差异化表现较为明显。iPhone15、15Pro销售均低于预期,如果苹果不降价销售,有可能会砍单。根据第三方渠道商提供的截图,15ProMax1TB全色目前最高售价16888元。

  • iPhone 15预售情况曝光 郭明錤:这款卖得最好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的新一代iPhone15系列手机已在上周五开启预订。天风国际证券公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公布了首个周末的预售观察,称iPhone15ProMax需求强劲,华为的归来对iPhone产生了影响。这种影响不会表现在iPhone15的中国市场预购中,因为会预购iPhone的人本来就是苹果的核心用户或粉丝,他们不是华为手机目前的目标客户。

  • iPhone 15哪款卖得最好?郭明錤:它是预售冠军 华为带来影响

    凤凰网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苹果公司的新一代iPhone15系列手机已在上周五开启预订。天风国际证券公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公布了首个周末的预售观察,称iPhone15ProMax需求强劲,华为的归来对iPhone产生了影响。这种影响不会表现在iPhone15的中国市场预购中,因为会预购iPhone的人本来就是苹果的核心用户或粉丝,他们不是华为手机目前的目标客户。

  • 苹果iPhone 15 Pro系列被曝存在设计缺陷:容易误触

    在iPhone15Pro和iPhone15ProMax上,苹果对静音拨片进行了重新设计,使其成为一种可自定义操作的按钮。这个新的设计让用户能够通过长按来触发各种功能。通过重新设计静音拨片为可自定义操作按钮,苹果旨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并解决了一些常见问题。

  • 郭明錤iPhone 15 Pro Max需求强劲 发货时间预计延长至11月

    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自从iPhone15ProMax上周五开始接受预订以来,市场对这款手机的需求一直很“强劲”iPhone15ProMax的需求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的iPhone14ProMax,因此这款机型的等待时间比其他机型更长。至于iPhone15系列的其他产品,郭明池表示,iPhone15和iPhone15Plus的需求“与去年大致持平”。根据苹果网站的出货预估,iPhone15ProMax的“天然钛”和“白钛”这两个颜色是面临最严重延迟的机型,发货时间预估将延长到11月中旬。

  • iPhone 15系列预订量较14增长10%!Pro系列更受欢迎

    上周五iPhone15系列已经全系开启预订,目前来看新机非常抢手,抢购当晚甚至一度将官网挤爆,约半小时后才彻底恢复。iPhone15系列的预订量比去年iPhone14系列的预订量大幅增加。虽然iPhone15全系都升级了USB-C接口,但规格上还是有所区别,其中iPhone15数字系列支持USB2.0规格,iPhone15Pro为USB3.0规格,后者传输速率更快。

  • iPhone 15 Pro系列发货时间缩短:但依然供不应求

    摩根大通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苹果iPhone15系列发货时间有明显缩短,但是市场依然供不应求。就全球市场交付时间言,iPhone15、iPhone15Plus交付时间为17天,iPhone15Pro交付时间缩短为29天,iPhone15ProMax交付时间缩短为46天。值得注意的是,iPhone15ProMax蓝色钛金属512GB国行版在苹果零售店现货销售,因这款配色没有受到果粉追捧,第三方渠道也已经破发,iPhone15、iPhone15Plus在第三方渠道均已破发。

  • 郭明錤确认:iPhone 16 Pro将搭载潜望长焦镜头

    今年iPhone15全系已经正式亮相,Pro版的配置也稍有差异。iPhone15ProMax独享了潜望式的长焦镜头,实现了5倍的光学变焦拍摄,远摄能力大大提升,演唱会也能拍清楚台上了。这个复杂的折射结构,也是导致了产品供应不足的重要原因。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