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6最新资讯  > 正文

iPhone16机型或都配备A18芯片 采用台积电第二代3nm工艺

2023-09-28 08:34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明年的 iPhone16系列将不再区分处理器的等级,所有型号都将搭载 A18芯片,这是由台积电采用 N3E 工艺打造的。

 iPhone 15、iPhone 15 Plus,苹果

相比之下,iPhone14、iPhone15系列分别使用了 A16和 A17芯片,其中 Pro 系列的芯片性能更强,但也是台积电的 N3E 工艺制作的。

iPhone16和 iPhone16Plus 配备的是普通版的 A18芯片,而 iPhone16Pro 和 iPhone16Pro Max 则采用了更先进的 A18Pro 芯片,不过它们之间的差异还不清楚。如果这是真的,那么 iPhone15和 iPhone15Plus 的升级幅度将非常大。

苹果 A17Pro 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款3nm 工艺的芯片,它使用了台积电的 N3B 工艺,而 A18则使用了台积电的 N3E 工艺,后者成本更低,良率更高,但性能也稍逊一筹。

此外,Jeff Pu 是一位海通国际证券的分析师,他曾准确预测过 iPhone 的多项新功能,例如 iPhone15Pro 系列将取消静音开关,内存提升到8GB,iPhone15Pro Max 将提高售价等等。 Pu还透露,iPhone16系列中的 A17和 A18芯片都将使用台积电的 N3E 工艺。iPhone15Pro 系列中的 A17Bionic 是苹果第一款3nm 工艺的 SoC,相比现有的 A14、A15和 A16芯片使用的5nm 工艺,它可以带来更高的性能和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