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家长承诺奖千元却又反悔 只因要买游戏机?这是小学生最讨厌的父母行为

2023-07-08 15:45 · 稿源: 快科技

明明爸妈说只要考得好就会给自己奖励,可等到自己真达成了约定的目标,他们又说等下次再考好一点就给”。有时还会反问你学习是给我学的?”

近日,一位爸爸答应孩子,中考超过650元就奖励1000元。孩子努力考了681分。

该发奖励时,孩子怀着对父亲的信任,透露了这笔钱他准备拿来买游戏机。没想到父亲听到后,觉得1000元干啥不好,非得买游戏机?马上反悔说不给孩子钱了。孩子一听,直接怼父亲:你是不是傻?”

根据北京师范大学《全国家庭教育状况调查报告(2018)》显示,全国18万中小学生选出的最不喜欢的父母行为里排名第一的就是:答应孩子的事情做不到。

许多孩子表示,当父母不能兑现一个期待已久的承诺,自己的失望、无助、愤怒...一辈子都忘不掉。

网上关于父母不守承诺的事件层出不穷,可能家长也有苦衷,但承诺之前就要想好自己能不能兑现承诺,因为孩子是当真的。

家长承诺奖千元却又反悔 只因要买游戏机?这是小学生最讨厌的父母行为

家长承诺奖千元却又反悔 只因要买游戏机?这是小学生最讨厌的父母行为

家长承诺奖千元却又反悔 只因要买游戏机?这是小学生最讨厌的父母行为

家长承诺奖千元却又反悔 只因要买游戏机?这是小学生最讨厌的父母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再引热议

    广东华南师大附属开发区实验小学发布的一份文件《华附开小学生必须掌握的八个技能》在网络曝光,其中一项“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引发了网友们对于小学生英语学习这一话题的关注和热议。小学生是否有必要掌握英语一直是较有争议的话题,华附开小学一名家长表示:“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语,小学生都这么难了吗,感觉家长的压力也大。家长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通过选择适当的教育工具和方法,为孩子提供个性化的英语学习环境,并给予高质量的陪伴,不仅能够提高学习效率能够培养孩子的英语兴趣和自主学习能力。

  • 老师3分钟接力救呼吸困难小学生学生最终顺利脱险

    10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山东泰安一小学学生在上课时误将圆珠笔零件吞入口中,呼吸困难。班主任老师立刻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施救,坐在教室后方的语文老师也加入施救过程。3分钟后,该学生顺利脱险。据悉,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也称为海氏手技,是美国医生海姆立克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人们在遇到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可以运用这种方法急救,避免窒息事故。现在海�

  • iPad mini 7来了:苹果最佳“游戏机

    产业链人士爆料,苹果会在今年年底推出iPadmini7。对比iPadmini6,iPadmini7升级幅度不大,预计会延续上一代的设计语言,屏幕尺寸是8.3英寸,搭载苹果A16仿生芯片,配备USB-C接口,支持Wi-Fi6E等等。有了A16,iPadmini7的性能与iPhone15平起平坐,运行《原神》这样的热门游戏不会有任何卡顿,值得期待。

  • 花西子离职公关称声明像小学生作文:完全是老板个人意志

    花西子官方微博发布《一封信》,这则声明并未消除大众的疑问,反花西子的公关水平遭全网吐槽。花西子离职公关表示,《一封信》不是公关部所写,完全是老板吴成龙个人意志,不愿被外界误解。眉笔风波后,花西子还需要给市场和消费者更多答案。

  • 不可思议!4名小学生发现41年前曾灭绝的甲虫 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4名小学生在篮球场的水泥地上发现一只漂亮的甲虫,造型独特,遂送到了黄陂派出所。确定该甲虫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阳彩臂金龟,这是我国特有品种,是最大的甲虫之一,曾在1982年宣布灭绝,得益于生态环境改善,最近几年偶有发现。但随着人们对环境保护意识的增强以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律的严厉执行,阳彩臂金龟有时会出现在某些地区。

  • 遥遥领先安卓!苹果:iPhone 15 Pro是最好的游戏机 A17 Pro GPU提升巨大

    IGN资深编辑泰勒莱尔斯近日对苹果三位高管进行了采访。三位苹果高管提供了有关该公司将iPhone15打造成世界上最好的游戏机”的计划的更多细节。Sandmel认为iPhone将成为最好的游戏机”,没有之一。

  • 一年花近千元?电视“套娃”收费被吐槽存在欺诈陷阱 成维权热点

    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23年三季度消费维权舆情热点,其中包括消费者认为智能电视套娃”收费存在欺诈陷阱。今年8月初,有消费者向媒体反映使用智能电视时,遇到了套娃”消费陷阱。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碍于信息不对称、缺乏法律和专业知识等因素影响,处于较为被动的地位,乃至出现了智能电视吓走年轻人、困住银发族”的评价。

  • 卢伟冰:“Note系列将再次改写千元影像新大门”

    RedmiNote13Pro系列在天猫官方旗舰店开启了1元权益预定活动,消费者只需支付1元即可获得价值188元的新品礼盒,其中包括电动牙刷、小米背包、有线耳机等。已有超过4000人下单,预订活动非常火爆。Note系列将再次改写千元影像的新大门,全面提升手机行业影像门槛。

  • 大眼橙C1投影仪:千元价位的高性价比之选

    自大眼橙C1 投影仪上市以来,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如今,首批用户已经顺利收到货,并且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用户的反馈都是非常不错的。从用户的评价和反馈可以看到,大眼橙C1 的画面表现是非常不错的,画质清晰、色彩亮丽、细节丰富,整个画面很均匀。作为一款千元投影仪,大眼橙C1 的表现无疑让人眼前一亮。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高性价比的投影仪,那么�

  • “我和乐读的故事”丨3万个家长学生的真实反馈温暖老师心

    3万多个“我和乐读的故事”温暖人心,这些“幕后故事”中传达的“专业”“有趣”和“热爱”,是乐读老师们得到孩子们的喜爱的根本所在“全景式”“亲历式”的中国新一代家长的教育观念和孩子学习效果真实反馈,也为当下家庭教育及在线课程选择提供了参考与借鉴。“线上教学生动有趣,老师通过不同方式,吸引孩子注意力”在线教育,是更多中国家庭教育的新选择。许多家长与学生的评价道:“从乐读创办开始就一直跟着上课,老师们讲课特别专业细致,在孩子不懂的时候也总能耐心细致讲解”“课上内容孩子能够理解,课后能够自己完成练习,有问题老师也能够及时解决,孩子说在乐读学习让他感觉很快乐”“课堂内容丰富多样,老师专业热情,经常给家长反馈孩子学习情况,家长特别省心”……一封封“我和乐读的故事”,见证着中国家庭教育与亲子成长的缩影,一句句朴实的话语凝聚着对乐读以及老师们满满的情谊……相信这些来自家长与学生的真实反馈也将助力乐读今后的在线教育之路,激励乐读老师们把更多的爱带给孩子,用专业素养培养孩子,让孩子快乐读书,自信成长,不辜负每一位家长的信任。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