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老师3分钟接力救呼吸困难小学生:学生最终顺利脱险

2023-10-16 11:15 · 稿源: 快科技

10月1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山东泰安一小学学生在上课时误将圆珠笔零件吞入口中,呼吸困难。

班主任老师立刻采用海姆立克法进行施救,坐在教室后方的语文老师也加入施救过程。3分钟后,该学生顺利脱险。

据悉,海姆立克腹部冲击法也称为海氏手技,是美国医生海姆立克教授于1974年发明的。人们在遇到急性呼吸道异物堵塞可以运用这种方法急救,避免窒息事故。

现在海姆立克法已被正式列为CPR的重要内容,是呼吸复苏中的大气道保持呼吸道通畅的重要方法,其应用方法如下:

救护者站在受害者身后,从背后抱住其腹部,双臂围环其腰腹部,一手握拳,拳心向内按压于受害人的肚脐和肋骨之间的部位;另一手成掌捂按在拳头之上,双手急速用力向里向上挤压,反复实施,直至阻塞物吐出为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