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学家:地球正处12.5万年来最热期 但也将是未来十年最凉快的一年

2023-07-07 16:5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根据初步和非官方的数据来源,美国科学家近日表示,美国时间7月4日创下了地球自有记录以来最高的温度。数据编制机构包括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和美国缅因大学,他们的数据显示,当天地球的平均温度升至62.9华氏度(约17摄氏度),这是自197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科学家们认为,地球目前正处在大约12.5万年来最热的时期。伦敦格兰瑟姆研究所气候科学家保罗·塞皮表示,经由冰芯、树木年轮和沉积物等气候数据的分析,“过去12.5万年从未有过如此温暖的天气”。

高温 温度计 炎热2

伯克利地球组织成员罗伯特·罗德也表示,“全球变暖正带我们进入一个陌生的世界”。专家指出,这种异常高温是由人类活动引发的气候变化,厄尔尼诺现象增强以及极北半球夏季的到来等多重因素共同造成的。研究表明,全球变暖趋势与化石燃料的燃烧有关,这些燃烧会释放二氧化碳和甲烷等温室气体到大气中。在过去一个世纪里,这些气体导致地球的温度上升到无法用自然变化来解释的水平。据《今日美国报》引述斯坦福大学气候科学家克里斯·菲尔德的话称,这个高温记录表明全球变暖的证据,并表示人类正面临着一个更加炎热的未来。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蒂里·塔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厄尔尼诺现象的出现大大增加了高温天气的可能性,并在世界各地以及海洋中引发更多极端高温现象”。据了解,厄尔尼诺现象的发生大约每2到7年一次,通常持续9到12个月的时间。世界气象组织强调,厄尔尼诺现象是在人类活动改变气候的背景下发生的。上一次严重的厄尔尼诺现象出现在2016年,那一年成为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此外,专家还指出,今年的极端高温天气导致南极的冰面缩小到自197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全球约40%的海洋正在经历海洋热浪,这是自1991年有卫星追踪数据以来最糟糕的情况。今年,残酷的热浪已经导致全球数十人死亡。初步数据显示,上个月至少是自1940年以来最热的六月,而7月刚刚开始,高温天气可能会再次打破纪录。科学家认为,日高温纪录可能会在今年夏天被再次打破。美国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的气候科学家安德鲁·德斯勒表示,由于人类未能停止向大气中排放温室气体,高温天气将越来越频繁出现。他说:“几代人后,当回顾2023年夏天时,人们可能会想,那真是一个相对凉爽的夏季。”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