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因捆绑销售补救措施不足 微软面临欧盟的反垄断调查

2023-07-07 09:3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7日 消息:路透社报道,微软因其Teams和Office的捆绑销售而面临欧盟反垄断调查,原因是其为避免调查而提出的补救措施被认为不充分。

微软

欧盟监管机构一直在与微软进行讨论,此前其竞争对手Slack在2020年提出了正式投诉,称微软将Office和Teams捆绑销售是不公平竞争。

今年4月,微软提出将Teams从Office中分离,以避免欧盟的正式调查,这意味着未来潜在客户购买Office时,可以选择是否同时购买Teams。微软最近提出降低不含Teams的Office产品的价格。

然而,关于让步的讨论据称已经陷入僵局。欧盟委员会曾寻求一个为消费者和微软的竞争对手提供更公平竞争的产品的价格点。路透社的消息人士称,欧盟委员会和微软在不含Teams的Office和含有UC和协作平台的Office之间的价格降幅上存在较大差距,导致谈判破裂。

微软于2017年将Teams添加到Office365中,以取代Skype for Business,而微软自2020年疫情开始以来就一直在与欧盟监管机构讨论其Teams和Office的捆绑销售问题。

随着远程和混合工作成为新常态,远程办公和协作行业蓬勃发展,Teams和Slack是两个发展最成功的平台。

Slack于2020年后期被Salesforce收购,在此之前,Slack就对Teams与Office捆绑销售的市场主导地位提出了正式投诉。Slack的总法律顾问David Schellhase说:“我们要求欧盟成为一个中立的裁判,审查事实并执行法律。”

在Slack投诉之后,欧盟监管机构于2021年10月开始调查微软在协作领域的主导地位。对微软的压力随后增加了,一个月后,30家欧洲软件公司联合起来对抗微软,称这家科技巨头将OneDrive和Teams与Windows集成在一起的商业做法是反竞争的。

2022年12月,路透社报道称,微软一直在寻求与欧盟委员会就其反垄断问题达成和解。今年早些时候,微软提出改革其云计算实践,以进一步努力解决反垄断投诉并避免欧盟调查。

微软与反垄断的历史

微软过去也曾与欧盟委员会发生过监管问题。2008年,微软被指控利用其在浏览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将Internet Explorer与Windows捆绑销售。它于2009年达成和解,承诺向用户提供一系列竞争对手的浏览器。然而,在2013年,微软因未能遵守这一承诺而被罚款5.61亿欧元。

微软还一直在寻求获得其以69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的监管批准,而其竞争对手索尼则对这一举动表示抱怨,认为这是不公平竞争。该收购目前正受到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和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审查。

可能最著名的法律战是在千禧年之交在美国发生的,当时这家公司最初被分成两家独立的公司。然而,这一裁决被推翻。微软和美国司法部于2001年达成和解,同意微软与第三方分享API,并允许PC制造商在其硬件上安装非微软软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