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码 > 关键词  > 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调查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调查 「苹果税」合理吗?

2020-06-18 10:01 · 稿源:用户投稿

6 月 16 日,据CNBC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对苹果展开两起反垄断调查,主要涉及苹果应用商店的收入分成、打压竞争对手等诸多行为。报道称近日有多家公司针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控诉其应用商店审查和收费机制存在垄断和专制。苹果目前正在接受欧盟和美国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近日正式调查苹果,调查重点有两方面:「1、 Apple 是否强制应用开发者使用 App Store 的支付通道,以收取 30% 的『苹果税』。2、苹果是否限制开发者提示用户在非苹果支付渠道消费。」

欧盟委员会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委员会担心苹果的限制可能会扭曲苹果在音乐流媒体服务上的竞争,苹果的竞争对手要么决定完全禁用应用内订阅的可能性,要么提高应用内的订阅价格,并将苹果的费用转嫁给消费者。在这两种情况下,他们都不允许告知用户应用之外的其他订阅可能性。 并且苹果可能通过消费数据获得竞争对手的宝贵数据。」

苹果税合理吗

苹果则表示它所获得的收入有助于维护 App Store 和执行其内容、隐私和安全准则的成本。苹果发表声明回应称,这笔手续费是合理的,苹果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安全可靠的下载平台和付费渠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