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码农慌了!AI创企CEO:5年内人类程序员将消失

2023-07-05 19:49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7月5日消息,AI初创公司Stability AI的创始人兼CEO埃马德莫斯塔克最近预测:5年内人类程序员将消失。

其实莫斯塔克的话并非没有依据,全球最大开发者社区GitHub的数据显示,目前所有代码中,41%是由人工智能生成的。

莫斯塔克还指出,Stability AI仅用了3个月,就在这个程序员大本营”超过了比特币和以太坊的热度,并形成了一股潮流。

在展望未来时,莫斯塔克表示,将来人们沟通和信息获取的方式将发生突破性变化。从ChatGPT说起,他认为明年大家的手机上将会人手一个,还不用联网。现在这些颠覆性的AI大模型以后就能随处可用了,对话和交互的方式会发生根本性改变。

据了解,Stability AI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研究初创公司,估值约为10亿美元。公司开发了AI图像生成工具Stable Diffusion,能够创作出逼真到令人吃惊的图片。

与GPT-4等超级大模型不同,Stability AI的产品可供每一个人下载并部署在本地。莫斯塔克解释称,与加密货币的精神相似,去中心化的AI是公司战略的关键,这样能确保技术有利于每个人的使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