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官方回应最新资讯  > 正文

因手续费多所高校停用微信支付 腾讯回应

2023-06-29 14:3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6月29日消息,腾讯官方回应多所高校发公告将停用微信支付。腾讯官方表示,自2015年起,微信支付开始进入校园,对于校园内非盈利性支付场景(学杂费、生活服务等)长期予零费率的优惠政策,持续投入银行通道费等成本。针对校园内非盈利性支付场景(学杂费、生活服务等场景)会持续保持零费率的优惠政策。近期微信支付启动了针对校园行业费率精细化管理的商户沟通,经过前期的意见收集与反馈,拟仅针对电商、酒旅等小部分盈利性场景以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优惠费率继续提供服务

因手续费多所高校停用微信支付 腾讯回应

此前,西北大学发布公告称:因腾讯公司微信支付将于7月1日起对校园场景用户进行精细化管理,除收学费外,其它收费均会受到限制并收取0.6%的手续费。为维护师生利益,从6月30日起对校内一卡通用户暂停提供微信扫码支付服务,一卡通校园卡、交通银行APP、云闪付、支付宝等渠道正常使用,望各位师生周知。

郑州轻工业大学公告显示:学校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微信支付)通知,自7月1日起微信针对校园场景支付收取微信支付费。

接到通知后,经多方了解和沟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校决定自7月1日起暂停微信缴费、校内微信支付(校园卡微信充值和微信支付)服务。(校园卡充值、宿舍购电可使用支付宝;校内支付可使用:实体卡、虚拟卡和支付宝)。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并请相互转告。

此外,南京理工、周口师范学院、江苏师范大学、西南科技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洛阳理工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等多所高校也都发布了类似的公告,原因相同,均直指微信收取的手续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淘宝回应上线微信支付:部分用户可用 正逐步开放

    有网友反馈称在自己的淘宝App支付页面出现了“微信扫码支付”选项,这一变化引起了广泛关注和讨论。根据微博博主“读秒财经”向淘宝客服询问得到的回应,微信扫码支付功能正在逐步开放,但目前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只有部分商品支持这一支付方式。目前在淘宝使用微信支付必须通过二维码,需要用户先保存支付二维码,再用微信扫码付款,操作相对较为复杂。

  • 华为“花瓣支付”上线:不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

    线上支付正式上线两年多后,华为支付业务再有新进展旗下支付机构讯联智付”更名为花瓣支付”。10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更新非银行支付机构重大事项变更许可信息,同意深圳市讯联智付网络有限公司变更公司名称为花瓣支付有限公司”。华为花瓣支付”目前也难以挑战主流移动支付工具,更多是在华为全生态场景中,承担移动支付需求。

  • 苹果的“微信支付”来了 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添加

    PayPal近日宣布,旗下支付工具PayPal和Venmo将在苹果钱包中支持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添加,以及苹果现金返还和奖励政策。Venmo是PayPal旗下的移动支付平台,支持网页、本地收付款以及网上和实体店购物付款,用法类似于国内的微信支付。使用“ApplePay”付款时,用户使用PayPal信用卡购物可获取2%返现,使用PayPal借记卡购物时也可获得PayPal积分并兑换现金或其他奖励,使用Venmo借记卡在参与活动的企业消费也可获得返现,最高3%。

  • 淘宝可以微信支付了?淘宝客服:目前仅向部分用户开放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淘宝的支付页面出现了“微信扫码支付”、“去微信找朋友帮我付”的选项,引发热议。淘宝终于支持微信支付了?对此,淘宝官方客服向媒体表示,“微信扫码支付功能还在逐步开放中,目前只针对部分用户开放仅有部分商品支持这一支付方式。在具体操作中,用户需要先保存支付二维码,再用微信“扫一扫”功能完成支付。

  • 微信支付App Store再次提供充值优惠 新用户优惠10%

    微信支付近日在苹果AppStore再次提供充值优惠,活动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8日。新用户可享受10%的充值优惠,非新用户则可享受5%的充值优惠。需要提醒的是,AppStore软件商店账户的余额可以在AppStore内部进行消费,包括订阅AppleMusic、iCloud、购买游戏以及购买App等众多服务。

  • 比苹果优惠!微信支付国庆假期福利来了:App Store充值9折

    马上就要迎来中秋、国庆双节了,为此,微信支付再次上线AppStore充值活动。即日起至9月28日,在微信支付中的AppStore充值可享至高10%优惠,仅限在指定页面AppStore充值可享受优惠。需要提醒的是,AppStore充值卡属于不记名预付卡,充值成功后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另外,已充入AppleID的金额无法退款或转增他人,仅限该帐号使用。

  • 华为鸿蒙发展,又一高校开设鸿蒙班!

    鸿蒙操作系统在手机市场迅速崛起,成为继iOS和安卓之后的第三大操作系统。与其他两大操作系统不同,鸿蒙具有全场景覆盖的特点,可以支持各种智能设备,并且通过联动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虽然目前市场上已有多种主流操作系统,但需要一种更统一的解决方案来适应日益增长的万物互联需求。

  • 英语学了无用?国内有高校让四六级与学位脱钩 专家称尊重自主权

    你是不是觉得英语学了没用呢,完全没有学的必要?西安交通大学教务处发布的一则通知,在网上引发有关英语四六级与学位脱钩”话题的讨论。大家对于是不是学习英语有什么观点和看法呢?

  • 用行动支持鸿蒙!深圳高校开鸿蒙班:首批学生100%报名

    近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信院)与深圳开鸿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开源鸿蒙班”开班典礼,并启动开源鸿蒙人才认证体系标准建设。该班依托校企合作方式,培养高质量、高价值、高能级的高等现场工程师,推动开源鸿蒙生态建设,促进产教科研用协同创新。深开鸿CEO王成录表示,国产化的操作系统和平台对国家信息技术创新发展至关重要。开源鸿蒙是硬件的灵魂,应用的载体。该操作系统的应用符合国家产业创新应用实际需求,并将引领未来万物智联时代的核心操作系统地位。他相信深信院首届“开源鸿蒙班”的学生将成为未来燎原的星?

  • 高校为在校学生准备中秋巨型蛋糕: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在中秋国庆双节同庆的之际,云南一高校工作人员们为在校学生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月饼、零食、水果、饮料等,给同学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当事人介绍,学校在几天前就给每个在校同学发了领月饼的劵,每个同学可以领一个,今天的蛋糕、水果等是学校特别准备的,这让每一个留校的同学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拥有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省级立项建设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在职在编教职工841人,全日制学生1.5万余人。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