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最新资讯  > 正文

近半数公司表示 AI 是未来一年技术投资大预算项目

2023-06-26 09: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6月26日消息:人工智能AI)的热潮迅速而广泛地蔓延,近半数(47%)在 CNBC 进行调查的公司表示,AI 是他们未来一年技术投资的首要任务,而 AI 的预算是第二大技术投资领域云计算的两倍多(21%)。

机器人与人类互动,人工智能,AI

这是 CNBC Technology Executive Council(TEC)半年度调查的最新结果,其中包括来自科技行业以外公司的高级技术主管的回答,包括首席信息官、首席技术官和首席信息安全官,涵盖的经济领域包括市场营销、制药、电信和公用事业,以及公共部门机构。

总体而言,近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 AI 投资正在加速,而这在整体技术开支中所占比例更大:超过半数的技术高管(53%)表示利率上升导致他们的整体开支放缓。尽管 2023 年 AI 蓬勃发展且科技股领涨市场,但与上次调查——2022 年下半年——相比,表示担忧衰退引发成本削减压力是未来一年的主要技术挑战的技术高管人数大幅下降,从去年的 30% 降至现在的 16%。而表示最大技术挑战是满足客户对技术驱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需求的调查受访者比例大幅上升,从 9% 上升至 26%。

这项 CNBC 调查是在 5 月 15 日至 6 月 20 日期间进行的,正值英伟达首次突破 1 万亿美元市值的交易期间,该公司预测其 2024 财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将飙升至 110 亿美元,并称需求增长来自谷歌、微软和 ChatGPT 制造商 OpenAI 等公司使用其图形处理器驱动的人工智能应用。

礼来公司首席信息和数字官员 Diogo Rau 表示:「很难想象有哪个领域用不上人工智能。」他表示,礼来已经在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来编写患者安全报告和临床叙述,并最终将在药物研发中发挥作用。Rau 说:「我对机器能够创造出人类可能无法想象的东西感到兴奋,比如用于药物的新分子。」

生成型人工智能在客户关系管理方面是最受期待的应用之一。在越来越多的公司中,生成型人工智能在客户关系管理中得到了广泛应用。电信公司 MetTel 的首席技术官 Eddie Fox 表示,他们在客户关怀中已经将人工智能功能整合到了邮件读取、意图解释和采取行动的过程中。他说,这使得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个人效率显著提高,并更快地为客户提供服务。Fox 说:「这在处理事故相关任务上产生了巨大影响,每月为我们的团队提供了大约 380 个额外小时(以便更专注于关怀服务)。」

其他 TEC 成员表示,他们正在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来消除招聘职位描述中的偏见、为营销创建图像、管理社交媒体,以及处理 IT 和人力资源事务。它还被视为向年轻员工更快提供专家信息的工具。其他人表示,他们的公司正在初步推出使用生成型 AI 的代码生成工具,以及在许多角色中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作为「副驾驶」,并使用生成型人工智能来帮助进行投资决策。

一些人描述他们的努力仍处于初级阶段。北卡罗来纳州凯里市的首席信息官尼 Nicole Coughlin 表示:「我们只是处于学习和探索阶段。」该市是一个技术创业中心,拥有包括《堡垒之夜》开发商 Epic Games 在内的公司。

尽管各行各业的公司在人工智能上的投入增加,但许多战略技术目标在已建立并不断完善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下无法实现。云计算仍然是大多数公司最关键的技术领域,63% 的 TEC 成员表示,云计算对其公司未来 12 个月的技术战略至关重要,但仅略高于 58% 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至关重要。网络安全仍然是一个重大威胁,42% 的受访者表示勒索软件比一年前更令人担忧。

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正在应用于具有挑战性的网络安全领域。网络安全公司 Fortinet 的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安全官 Jim Richberg 表示,该公司十多年来一直在使用人工智能,不仅改进了大型(数十亿节点)生成型人工智能模型,还识别出了生成最具预测能力的数据子集。他说:「当你累积地查看数万亿个数据片段时,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准确性来自其中的一小部分数据。」

当前的数据量和复杂的关系使得管理和定制网络防御变得困难。Richberg 表示:「大多数组织要么在问题变得严重到被注意到时才做出反应,要么依靠实施最佳实践/必需实践。生成型人工智能可以为组织提供更加定制和积极的安全姿态。」

生成型人工智能需要在更广泛的网络安全领域得到部署,因为黑客已经开始使用它,并且他们可能会获得早期优势。Richberg 表示,至少在短期内,生成型人工智能将增加恶意行为者创建社交工程内容的能力,使用户更难以区分其与合法数据的区别。恶意行为者可能会窃取电子邮件通信以及受害者的通讯录,从而创建以受害者最近与每个联系人的对话内容为重点,并使用每个联系人的语言和语法的定向钓鱼邮件。

他说:「给你的老板和你母亲发的电子邮件会谈论不同的事情,并使用不同的语言和语气。这将使基于尴尬的语言或话题等线索来区分恶意内容变得更加困难。」同样,生成型人工智能将使声音甚至视频的伪造更难以与合法内容区分开来。Richberg 表示:「大多数人在评估电子邮件时已经发现很难应用相同的认知过滤器来进行实时互动。累积效应将使依靠用户培训来检测恶意诱饵并避免受损更加困难。」

网络安全公司 Sophos 的技术集团总裁 Joe Levy 表示,他们多年来一直在开发大型语言模型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并且现在能够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恶意软件、阻止商业电子邮件欺诈和钓鱼尝试,并预测和阻止新兴勒索软件攻击。

他说:「最令人兴奋的是,这一新一代的生成型人工智能能够使我们公司的每个员工在工作中更加高效。」这不仅包括更有效的「Threat hunts」,还包括在核心网络安全工作之外,在改善客户服务响应和法律合同审查方面也有所提升。Levy 表示:「技术进步一直帮助组织扩大规模,但从来没有真正减轻或增强人类智能。这一次,不仅是技术进步,而且是一种我们可以在广泛的任务中与之合作的智能,涵盖了许多知识领域。」

许多科技高管都认为,人工智能破坏的就业岗位不会多于它创造的就业岗位。在 TEC 的调查中,4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创造比摧毁更多的就业机会。但另外 26% 的受访者表示,它将摧毁比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还有 26% 的受访者表示现在还为时过早,无法知道结果。

Levy 表示:「我们总是低估了任何新技术的社会影响。你能想到有哪个技术不会改变人们彼此之间的互动方式吗?从汽车到收音机,再到互联网和电话,真正改变的是社交互动。」但他更担心那些基于恐惧而回避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司。他说:「也许我需要成立一个基金,看看哪些公司禁止使用 ChatGPT 并鼓励使用它,然后做空前者并做多后者。」

他补充说:「这不是担心,而是谨慎乐观。」他认为我们应该谨慎对待生成型人工智能的一些考虑,如其能力产生幻觉、新兴的知识产权问题、为了保护免受不可避免的「双重用途」滥用而采取的未来立法行动,以及它对未来劳动力组成的影响。他表示,尽管无法预测生成型人工智能的影响,但我们不应恐慌,而是应该谨慎对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