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60智脑最新资讯  > 正文

AI前哨 | 周鸿祎:360智脑在部分中文理解表现优于GPT

2023-06-13 17:00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AI前哨》6月13日消息,360集团举办360智脑大模型应用发布会。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国内(大模型)现在你追我赶,不断地互相激励,缩小和全球领先技术的差距。

原来我说(差距)有一年半、两年,我今天收回这句话。我认为国内现在这种发展迭代速度,已经基本赶上或者接近国际平均水平。”

现场,周鸿祎介绍了360智脑的生成与创作、多轮对话、代码能力、阅读理解、逻辑与推理、多模态等十大核心能力,并表示“360智脑在部分中文题目理解表现已优于GPT。”同时,周鸿祎展示了中文模型基准的大模型评分,图片显示360智脑在基础能力、中文特性上位列国内模型第一,而讯飞星火模型排名其后。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也表示,讯飞星火模型中文理解已超越GTP,并扬言10月赶超GPT3.5,而周鸿祎直播时却说现在说赶超的都是“吹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信通院发布可信AI评估结果 360智脑能力达当前最高级别

    近日, 2023 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正式开幕。会上,信通院发布可信 AI 评估结果,三六零(601360.SH,下称“360”)集团的自研认知型通用大模型 360 智脑以4+级别通过模型开发、模型能力两个模块验证,成为业界为数不多通过4+级别验证的大模型之一,这也是目前国产大模型达到的最 高能力级别。 此前,信通院联合大模型工作组百余家单位,共同研制了《大规模预训练模�

  • 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 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360宣布,360智脑大模型全面接入360全家桶,正式面向公众开放。用户可通过ai.360.com一站式登录体验360智脑app、360搜索、360安全浏览器、LoRA360、AI数字员工等大模型服务。在产业数字化战略背景下,基于360智脑的企业级垂直大模型已经在金融、医疗、教育等近20个行业落地,为各行各业提供支持。

  • 周鸿祎透露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 将推 Agent框架

    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在计算机安全学术交流会上详细介绍了360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大模型发展已进入第二阶段,关键问题是如何构建真正安全可用的大模型。周鸿祎表示,360的原生大模型安全解决方案能够平移、复制给有需求的行业合作伙伴和客户,以外挂式“360大模型安全管家”的形式对外赋能,提供网络与数据安全、内容护栏、搜索知识增强、可视化数据监测等能力。

  • 首款FSR 3游戏表现抢眼:画质与帧率均优于DLSS 3

    在经历了整整10个月的等待之后,AMD的FSR3技术终于正式上线,今天《魔咒之地》、《不朽者传奇》正式推送了更新,加入了对于FSR3的支持《Forspoken》甚至可以同时支持DLSS3和FSR3。AMDFSR3和NVIDIADLSS3一样具有帧生成功能,利用AMDFluidMotionFrames技术、游戏运动矢量数据,可显著提高游戏帧率。FSR3性能模式下,画面质量与原生画面非常接近,画质损失远低于DLSS3。

  • 智谱AI发布MathGLM数学模型 算术任务性能优于GPT-4

    智谱AI发布MathGLM数学模型,旨在增强大模型在数学推理方面的性能。它能够精确计算算术运算,包括基础算术运算和复杂混合运算,并提升模型的中文数学解决能力。MathGLM还在解决不同年级数学问题和数学应用题上进行了实验,取得了较好的结果。

  • 研究发现:BCG咨询师使用GPT-4解决业务问题表现不佳

    一项新研究发现,波士顿咨询集团的咨询师在使用OpenAI的GPT-4解决业务问题时表现不佳,他们的表现比那些没有使用GPT-4的同行差了整整23%。这一发现引发了对于人工智能在业务领域中的实际效用和风险的讨论。这种情况引发了对于知识产权和法律责任的复杂问题。

  • 高通第三代骁龙8能效表现优于A17 Pro 高出了30%

    高通即将推出其新款旗舰级SoC产品,也就是备受瞩目的第三代骁龙8平台。根据泄露的基准测试成绩,这款SoC的性能非常出色,但与苹果最新的A17Pro不同的是,高通采用了更为成熟的N4P工艺。如果第三代骁龙8的总体表现与A17Pro相当,这将使安桌旗舰机型更具竞争力。

  • 中国AI大模型井喷占全球40%,“百模大战”仍是巨头的游戏?| AI前哨

    凤凰网科技讯《AI前哨》北京时间9月22日,ChatGPT在中国引发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热潮,几乎每天都有创业公司和科技巨头发布自家大语言模型。投资者警告称,随着成本和利润压力的增加,大模型行业的洗牌即将到来。凤凰网科技《AI前哨》对此将持续关注。

  • 360开始“猛扑”AI数字员工

    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大家似乎很少再提“AIGC”,取代之的是“生成式AI”、“LLaMA2”以及“AI大模型”等新词。这场由“ChatGPT”引发的内容生产力大革命,已经慢慢走出了单一的“对话式场景”,并迅速蔓延到商业应用的各个场景,尤其是“AI数字员工”的出现,更是打响了互联网大厂AI大模型应用第一枪。我们也看到一个向好的现象:比如,自然语言处理和图像处理的领域,已经具备了足够多的工具和标准化云产品,几乎人人都能构建自己简易的大模型;再比如,现在最火的“炼丹师”还不是上班族,很可能是一群高中或初中生,他们愿意为自己热爱的二次元动漫深入研究,并常年活跃在QQ讨论群里。

  • 周鸿祎:大模型自身不是壁垒,挑战在于垂直大模型深度定制

    “‘360智脑’在部分场景的表现已接近国际先进水平”,9月17日,由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共同承办的2023南京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大会将在宁召开。三六零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以“垂直大模型引领新工业革命”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在解决大模型安全,将大模型关进笼子之前,这只是人类美好的愿望是要让人保持在决策回路上。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