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3A游戏最新资讯  > 正文

FSR 3游戏表现抢眼:画质与帧率均优于DLSS 3

2023-09-30 10:17 · 稿源: 快科技

在经历了整整10个月的等待之后,AMD的FSR3技术终于正式上线,今天《魔咒之地》(Forspoken)、《不朽者传奇》(Immortals of Aveum)正式推送了更新,加入了对于FSR3的支持,而《Forspoken》甚至可以同时支持DLSS3和FSR3。

AMD FSR3和NVIDIA DLSS3一样具有帧生成功能,利用AMD Fluid Motion Frames(平滑移动帧)技术、游戏运动矢量数据,可显著提高游戏帧率。与DLSS3的封闭不同,FSR3技术是完全开放的,不仅支持AMD自家的Radeon显卡,也能在对手的显卡上运行。

不过有一点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在同一款游戏中,RTX4090开启FSR3之后,不论游戏帧率还是游戏画面都要好于DLSS3,这可真是太尴尬了。

我们摘取了外媒wccftech的部分测试数据,一起来看看!

从测试结果来看,RTX4090在开启FSR3性能模式(插帧)后,帧率达到了171FPS,提升幅度为134%,DLSS3性能模式(插帧)下帧率为158FPS,提升幅度116%,FSR3稍稍占优。

不过DLSS3帧延迟与最低帧方面有明显优势,其1%百分数FPS为132帧,延迟为18.3ms,FSR3分别是85帧、21.8ms。

而在画质上,FSR3可以说对 DLSS3完全形成碾压之势

开启DLSS3性能模式之后,绳索糊成了一团,毫无细节可言。

而FSR3性能模式下,画面质量与原生画面非常接近,画质损失远低于DLSS3。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