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上海,矿泉水,水龄,碳14法最新资讯  > 正文

买到水龄16500年矿泉水?专家:不科学 水是流动的

2023-06-13 09:38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日前,上海的一位女士(化名)在高速列车上花费15元购买了一瓶矿泉水,并注意到其包装上的标语“水龄为16500年”。张女士称:“这瓶水就像古董一样,但才15元一瓶,真的不贵。”张女士把她的文字和图片上传到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讨论。

有人认为:“每一个水分子都是上古遗存,无论如何消杀也会是这样,这样的包装确实讲得通。”也有人对其提出质疑:“这是欺骗消费者。”

河流 水资源 (2)

该矿泉水的客服部门于6月12日表示:“我们的水矿物化作用周期较长,因此你现在喝的每一滴水都是16500年前的。”

针对这一说法,中国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环境中心的郭先生表示:“水的年龄可以使用许多测试方法,碳14法是其中之一。水通过土壤渗入含水层之间,这个过程有时比较复杂。我们可以使用碳14法测量,这将产生一个称为水的表观年龄的数字,而不是一个确切的年龄。因为水是流动的,在地层中的含水层可能非常古老,而如果有年轻或年老的水补给,那么整个水的年龄情况就不同,因此没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在检测报告中都有说明,这是为了防止某些人滥用概念。在我看来,根据检测报告直接宣称水的年龄是不科学的。”

对于该企业宣传的“水龄16500±150年,天然矿泉水”的说法,郭先生表示:“水的健康程度和水的年龄无关,而与所含微量元素相关。我认为,健康的水和水的年龄是两回事。水的年龄只能代表它更干净一些,没有一些现代工业的污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