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监管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州法律明确对AI聊天机器人的监管

2023-06-12 14:3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2日 消息:当下,各国正加强对AI的监管,以及相关法规的完善。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商业和职业法》对“机器人”进行了规范,其中第17940节定义了术语“机器人”、“在线”、“在线平台”和“人”。

AI 电商 机器人 人工智能 (1)

第17941条规定,任何人使用机器人与加利福尼亚州的另一人进行在线通信或互动,意图误导他人是人类身份,并故意通信内容上欺骗他人,以达到在商业交易中购买或销售商品或服务,或影响选举中的投票,都是非法的。

然而,如果使用机器人的人明确表明了机器人身份,则不能根据该法追究其责任。所要求的披露必须清晰、明显,并且设计合理,以告知与机器人交流或互动的人它是一个机器人。

第17942节规定,本章规定的职责和义务与任何其他法律规定的任何其他职责或义务是累积的。此外,该法律没有对在线平台的服务提供商规定义务,包括但不限于网络托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些规定在2019年7月1日已经生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