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rkit.ai最新资讯  > 正文

Salesforce将收购Airkit.ai,致力构建AI客服聊天机器人

2023-09-22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 Salesforce计划收购低代码平台Airkit.ai,帮助电子商务公司构建AI客服代理。

- Airkit.ai由Adam Evans和Stephen Ehikian创立,两位创始人曾将前一家大数据初创公司RelateIQ以3.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Salesforce。

- Airkit.ai最近推出了基于GPT-4的集成产品,允许公司构建专门的客服聊天机器人,处理订单状态、退款、产品信息等查询。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2日 消息:Salesforce宣布了一项重大计划,计划收购Airkit.ai,这家低代码平台将帮助电子商务公司构建强大的AI客服聊天机器人。该交易的具体条款并未公开披露。

Airkit.ai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红木城,由Adam Evans和Stephen Ehikian创立。这两位创始人曾将他们的前一家大数据初创公司RelateIQ以3.9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Salesforce,因此与Salesforce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最初,Airkit.ai是一个自助客户参与平台,允许企业整合数据,帮助解决新用户入职等用例。然而,最近,该公司以Airkit.ai的身份重新推出,并推出了首个开箱即用的集成产品,该产品基于GPT-4技术,允许像OpenTable和ShipBob这样的公司构建专门的客服聊天机器人,能够处理订单状态、退款、产品信息等各种查询。

聊天 语音 社交 键盘 互联网

Airkit.ai与Salesforce的联系不仅仅停留在创始人的前一家初创公司。这两位创始人于2020年创立了新公司,并获得了来自Accel和Salesforce Ventures等投资者的2800万美元融资,随后还进行了跟投轮次,使Airkit.ai的总融资达到了6800万美元,历时六年。

去年,Airkit还进驻了Salesforce的企业云市场AppExchange,为其带来了更多的曝光和机会。

ChatGPT和更广泛的生成式AI运动引发了巨大的热情,投资者纷纷竞相支持下一个大事件。因此,拥有与Salesforce如此紧密的联系的生成式AI初创公司一直都是一项诱人的投资,尤其是考虑到Salesforce最近承诺投资5亿美元用于生成式AI初创公司。

预计交易将于2024年1月前关闭,Salesforce表示Airkit.ai将合并到其客户服务平台Service Cloud中,由Adam Evans继续领导业务。这一交易对于Salesforce来说无疑是加强其AI客服代理能力的重要举措,也将进一步提高其在电子商务领域的竞争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