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最新资讯  > 正文

百度文心杯创业大赛启动 大模型创业大赛奖金达千万元

2023-05-31 14:23 · 稿源:站长之家

5月31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摩根大通全球中国峰会上宣布,百度将设立10亿元的百度文心投资基金,旨在推动大模型生态繁荣,同时启动“文心杯”创业大赛,最高奖项为1000万元早期投资。

机芯大脑 人工智能

李彦宏表示:“为了打造更有活力的生态系统,协助开发者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百度计划设立一个10亿元的投资基金。我们还将推出‘文心杯’创业大赛。参赛者可以提交他们的想法和原型,我们将寻找最有潜力的想法并提供资金。在美国,一些开发者正在基于ChatGPT或其他语言模型开发新应用。在中国,更多开发者将会基于文心大模型来开发AI应用。”

李彦宏补充道:“我相信中国在未来会有自己的生态系统,拥有自己的大语言模型和基础模型。中国将拥有至少一个,也可能是两个或三个基础大模型,可以支持人们开发各种AI原生应用。例如,百度的文心大模型致力于成为AI开发者的默认基础模型之一。”

37e48ae0-020f-4997-880c-7d94fe591e49.jpg

李彦宏强调:“我非常看好中国AI应用的发展前景。回顾过去几十年的历史,中国一直非常愿意拥抱新兴技术。虽然我们没有发明Android、iOS或Windows系统,但我们开发了其他一些非常创新的应用,例如微信、抖音和滴滴等。在人工智能时代,情况同样如此。科技带来了很多机会,我们善于开发应用并充分利用这些机会。”

据悉,本次创业大赛于5月31日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5日。参赛团队需专注于AIGC、大模型创新应用方向,并有意愿和能力使用文心大模型搭建应用,或将文心大模型与自有产品结合。无论是有创业计划的初创团队,还是已有成型产品或demo的初创公司,均可参赛。大赛将为参赛团队开放文心大模型相关能力及百度智能云算力资源,并邀请来自IDG资本、百度风投、百度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人与多位百度AI专家担任评审。获奖团队将有机会获得总值1000万元、500万元或200万元的资金与资源投资,以及AI大模型技术辅导与交流赋能。

同时,百度还将设立10亿元的文心投资基金,面向AIGC领域的潜力股创业企业,提供全面扶持,包括资金、技术、业务资源等,持续关注AI领域优质创业团队,推动中国AI大模型生态繁荣。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第六届百度智能云(宁波)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精彩收官

    雨后风凉暑气收,庭梧叶叶报初秋。2023年9月16日由中关村智友研究院承办的2023第六届百度智能云云智基地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决赛成功举办。作为高科技智库和早期硬科技创投服务平台,中关村智友研究院深度聚焦医疗科技、高端制造、智能服务、新能源汽车及芯片等赛道,现已形成“科学家智库项目孵化加速产业研究市场活动”的多维立体服务架构。

  • 百度文心大模型4.0正加紧训练 已接近可发布状态

    百度正在加速训练文心大模型4.0,并预计在10月17日的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这个新版本的大模型是继文心大模型3.5之后的又一重要升级,将着重在基础模型上实现大提升。自全面开放以来,文心一言的App下载量猛增,甚至一度登上苹果AppStore免费应用榜的榜首,成为首个登顶应用商店榜首的中文AI原生应用。

  • 万卡训练史上最大参数模型百度文心大模型4.0最快下周见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正加紧训练文心大模型4.0,已经接近可发布状态,这将是文心大模型3.5版本后,又一个重磅版本。文心大模型4.0进展比预期快很多,将是基础模型的大升级,理解、生成、逻辑、记忆核心能力都将提升,特别是在逻辑推理、代码和数学等方面提升最明显。经过全面升级后,文心大模型4.0的训练速度、推理速度等将进一步提升,能否与GPT-4一战甚至超越后

  • 国内首个“产级”医疗大模型百度“灵医”发布:文心大模型加持

    目前,国内已有多家科技大厂扎堆发布自家大模型,被业内看作为AI大模型百模”大战已经打响。在各家大战的同时,百度日前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产业级”医疗大模型灵医大模型,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医疗大模型。技术底座方面,根据IDC发布《AI大模型技术能力评估报告,2023》,灵医大模型的技术底座百度文心大模型3.5拿下12项指标的7个满分,综合评分第一,算法模型第一,行业覆盖第一。

  • 第八届“创客中国”大数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9月23日,第八届“创客中国”大数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重庆市巴南区中国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董晓鲁、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等领导,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教委、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大数据发展局、重庆市招商投资局、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大赛评委、参赛高校和企业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参加活动。并以赛事为牵引,为参赛项目的创新创业发展蓄力造势,发挥“创客中国”赛事品牌溢出效应。

  • 消息称百度文心大模型4.0正加紧训练 四大核心能力将提升

    凤凰网科技讯10月8日,据《科创板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百度正在加紧训练文心大模型4.0,或将在10月17日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文心大模型4.0的进展比预期快很多,将是基础模型的大升级,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核心能力都将提升,尤其在逻辑推理、代码和数学等方面提升最明显。在百度披露的一张测试图中,prompt为:“如果一个公司想要在他们的产品线中添加新的手表,以应对市场中的新趋势和客户的新需求,那么他们如何利用已有的数据和工具进行有效的商业分析,以确定这个新产品的商业潜力呢?”文心一言从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目标客户分析、预测分析等方面给出了操作建议。

  • 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海尔斩获冠军!

    第三届山东省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大赛历时5个月,吸引全国范围内近300支队伍参赛,横跨智能制造、治安、交通、金属冶炼、农业、能源、文旅、教育等诸多行业,其中42支队伍入围总决赛。作为山东省重点发展的领域,在海尔等企业的带头探索下,全新的人工智能发展高地正在齐鲁大地崛起,助力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在突破发展新征程中把握新机遇、取得新成效。

  • 百度文心一言软件著作权获批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显示,9月13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文心一言软件”著作权获登记批准,当前版本号为V1.0.0。8月31日,百度「文心一言APP」宣布向全社会全面开放。广大用户可以在应用商店下载“文心一言APP”或登陆“文心一言官网”体验。

  • 百度智能云发布交通行业大模型“ACE3.0”

    在近日的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上,百度智能云展示了基于大模型全面重构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ACE3.0。ACE3.0利用了大模型强大的知识压缩能力,将车、路、云、图的基本能力和交通全要素进行了聚合和泛化升级,打造了交通大模型。百度将依托智能交通行业大模型,继续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致力成为中国智能交通现代化开路先锋。

  • 阿里通义行业大模型著作权获批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杭州阿里云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义行业大模型平台”软件著作权获登记批准,当前版本号为V1.0。杭州阿里云飞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法定代表人为蒋江伟,注册资本100万人民币,由浙江阿里巴巴云计算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