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ChatGPT最新资讯  > 正文

OpenAI 的 ChatGPT app 在推出的短短 6 天内下载量超过 50 万次

2023-05-26 10: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6日消息:根据应用程序情报提供商 data.ai 的新分析显示,尽管 OpenAI 的 ChatGPT 应用在今天才扩展到 11 个市场,但其表现非常出色。根据数据,该应用在发布后的前六天就已经突破了 50 万次下载,这使其成为今年和去年发布的最成功的新应用之一。

OpenAI ChatGPT,人工智能,AI

随着消费者对 AI 聊天机器人的需求升温。其他自称为「ChatGPT」或「AI 聊天机器人」的第三方应用也纷纷涌现在 App Store 中。虽然其中许多应用本质上都是试图欺骗消费者支付昂贵的订阅费用来访问它们的 AI,但一些优质应用仍然吸引了数百万的消费支出。这种竞争激烈的 AI 聊天机器人应用市场可能会对官方的 ChatGPT 应用产生影响,使其难以获得关注。但事实证明情况并非如此。

OpenAI 的 ChatGPT 应用表现优于大多数竞争对手,包括其他热门的 AI 和聊天机器人应用,以及微软的必应 (Bing) 和 Edge 应用,它们提供了 OpenAI 的 GPT-4 技术的一些重要第三方集成。

尽管 Bing 和 Microsoft Edge 在发布时显然受益于 ChatGPT 的兴趣,2 月份在 iOS 和 Android 上的最好五天内,它们分别实现了 34 万次和 33.5 万次的下载量,但 OpenAI 的 ChatGPT 应用轻松超过了它们,在美国上线的前五天,该应用仅在 iOS 上可用,安装量就达到了 48 万次。

与仅仅考虑 Bing 和 Edge 的 iOS 下载量相比,ChatGPT 的 480,000 次安装量甚至更高,而 Bing 的安装量为 25 万次,Edge 的安装量为 19.5 万次。

然而,在考虑五月份在两个应用商店中的所有美国下载量时,Bing 和 Edge 仍然领先于 ChatGPT,但如果仅比较 iOS 的安装量,ChatGPT 可能很快就会超过这些以搜索为重点的替代品。

Data.ai 的分析还发现,该应用在美国超过了其他顶级 AI 聊天机器人应用,其中许多应用在应用商店上以通用名称命名,以便利用消费者对「AI」和「聊天机器人」等关键词的搜索。

在 Data.ai 的分析中,OpenAI 的 ChatGPT 应用在美国的下载量排名前五,与其他应用在 2023 年最好的五天时间内的下载量进行了比较。只有一个应用超过了 ChatGPT 的下载量,即「Chat with Ask AI」,该应用在 2023 年 4 月 4 日至 8 日期间实现了 59 万次安装,而 ChatGPT 在 5 月 18 日至 22 日期间的安装量为 48 万次。

虽然 ChatGPT 只上线了星期的时间,但它在 2023 年 5 月的美国下载量中也排名前五。在 Data.ai 的数据统计中,ChatGPT 在美国 App Store 的五月份(截至 5 月 23 日)下载量为 55 万次,与排名第二的 AI 聊天机器人应用 Genie - AI Chatbot 并列。然而,还有其他几个应用的下载量更高,包括 ChatOn - AI Chat Bot Assistant(61 万次安装)、AI Chatbot - Nova(68 万次安装)和 Chat with Ask AI(140 万次安装)。尽管如此,考虑到 ChatGPT 能够迅速突破 50 万次安装,它很可能很快就能够超越这些竞争对手。

此外,ChatGPT 在今年和 2022 年也是最好的新应用之一。在 ChatGPT 在美国 iOS 上线后的前五天内,它的 480,000 次安装使其成为第二大应用发布,仅次于 Truth Social 的 630,000 次下载。其次是 Widgetable: Lock Screen Widget(36 万次安装)和 MyNBA2K23(31 万次安装)等应用在其发布后的前五天实现了较大规模的安装量。

这也使 ChatGPT 自 2022 年以来在美国 iOS 新应用发布中的排名高于 99.99%。

值得注意的是,安装量只是衡量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方式,并不像分析有多少人注册并成为活跃用户那样可靠。

然而,由于 ChatGPT 的推出时间较短,Data.ai 表示目前还无法准确估计每日或每月活跃用户等指标,这可能需要再过几周才能生成准确的数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