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信刷掌支付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刷掌支付正式发布 比刷脸更安全更精准

2023-05-22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据微信派报道,微信于5月21日正式发布了刷掌支付功能。用户需要在刷脸设备上绑定个人微信账号并录入手掌纹样,消费时则将手掌对准支付设备扫描区即可完成支付。相较于刷脸支付,刷掌支付更加安全和精准,因为掌纹读取的是掌心血管纹路,避免了复制伪造和暴露在外的风险。目前,微信刷掌服务正在逐步邀请商家加入,推出新的应用场景。

微信支付11

近日,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刷掌乘车服务上线,乘客通过注册开通刷掌乘车服务后,在该条地铁线路刷掌过闸乘车。乘客只需在大兴机场线各站自动售票处的刷掌注册机录入掌纹,并在微信小程序“北京地铁刷掌乘车”完成授权后即可开通刷掌乘车功能。

乘坐地铁时,乘客只需将掌心面对刷掌闸机的识别区域,完成识别后闸机将自动打开,完成乘车,并且过程无需非常接触式。微信支付相关负责人表示,刷掌过闸乘车优化了乘客的乘车体验,对身体不便者更加无障碍。

除交通场景之外,“微信刷掌”还在逐步应用于办公、校园、健身、零售、餐饮等领域。这些新功能的推出,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服务。

猜你喜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