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搜狐科技峰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张朝阳称大模型国内炒得过热:搜狐仍在观望

2023-05-18 22:2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5月18日消息,在搜狐科技峰会上,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了对大模型的看法,并表示搜狐现在没有去做大模型,目前还在观望。

张朝阳称,是否要做大模型还是要根据公司的主营业务来考量,公司要有算法和自然语言处理背景,有资金实力。因为大家都在做,更要理智选择。如果那么多人都去做了,一定有人做的不错,我们就直接买过来应用。”

据悉,谈及对创新的看法时,张朝阳的态度也比较谨慎。他认为创新是每日每时都在进行的,要谨慎地对待新的技术,又要大胆的往前走,所以需要具体进行判断,不能一概而论。

张朝阳认为,不能只是看看读一些文章说有这个风口我们就投入,经常会陷进去,投了很多钱最后打水漂了,创新的概念不是一次对产品极致的追求和积累。”

张朝阳之前还再三强调,比技术更重要的是道德。他以二战时期举例,原子弹的原子能科技非常发达,如果没有人类道德和道义以及人文和精神组织的话,那地球就毁灭了。科学是很重要,人类的精神、道德更重要。道德就像一个筐子,不要让科学怪兽从牢笼里面出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