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15ProMax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iPhone 15 Pro Max 将重新排列摄像头布局以容纳潜望镜镜头

2023-05-18 13:5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8日消息:苹果计划重新调整 iPhone 15 Pro Max 后置的三摄相机系统布局,以适应这款较大手机独有的新潜望镜摄像头技术。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苹果,智能手机

今年,iPhone 15 Pro Max 将首次采用潜望镜头系统作为远摄镜头,实现 5 倍或 6 倍光学变焦。相比之下,iPhone 14 Pro Max 只提供 3 倍光学变焦,而小型的 iPhone 15 Pro 预计将保留此规格。

苹果可能将潜望镜技术限定在 iPhone 15 Pro Max 上,因为这种先进硬件需要较大的内部空间,即使在 Pro Max 机型中有额外的可用空间,苹果也不得不出于必要性重新组织相机模块的布局

当前的 iPhone 14 Pro Max 在横向使用时,侧边按钮位于顶部,远摄镜头最靠近设备的顶部角落,而超广角镜头位于闪光灯和 LiDAR 传感器之间。

相比之下,iPhone 15 Pro Max 的超广角镜头将移至相机阵列的角落位置,而远摄镜头将取代它,位于闪光灯和 LiDAR 传感器之间。这将为苹果提供更多的内部空间,以容纳潜望镜系统中复杂的折叠光学元件。

潜望镜头系统通常使用主镜头拍摄照片,借助倾斜的镜子或棱镜将光线以 90 度角反射到第二个镜头,然后将其发送到图像传感器。图像传感器和次镜头在智能手机内部侧向放置,以延长焦距,因此占用了宝贵的表面积。

由于光线在这个系统中是以角度反射的方式,实际的远摄镜头可能需要呈正方形,而不是 iPhone 14 Pro Max 所使用的圆形远摄镜头。尽管相机的切口仍然是圆形的,但实际内部的镜头将呈正方形。

从外观上看,与 iPhone 14 Pro Max 相比,下一代模型的镜头阵列似乎没有改变,但在内部硬件布局上将有显著差异。

研究人员 Unknownz21 透露了这一重要细节,他昨天证实,明年 iPhone 16 Pro 和 iPhone 16 Pro Max 将都搭载潜望镜变焦摄像头技术,这一变化最早由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提出。

预计 iPhone 16 Pro 和 Pro Max 的显示屏将略大于前一代的机型,而由于新尺寸提供的更大内部空间是苹果能够在 2024 年首次将潜望镜头引入两款高端设备的原因之一。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