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落 > 关键词  > 支付宝蚂蚁庄园最新资讯  > 正文

生于松林下菌蕾如鹿茸指的是哪种野生菌 5月18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3-05-18 08:50 · 稿源:用户投稿

2023年5月18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野生菌的,问题是“生于松林下菌蕾如鹿茸指的是哪种野生菌?”这个自然是松茸了,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今天问题:“生于松林下,菌蕾如鹿茸”指的是哪种野生菌?

A、松茸

B、灵芝

正确答案:松茸

松口蘑(学名:Tricholoma matsutake),又称松茸,是属于口蘑科口蘑属下的一种食用蕈,具有独特的浓郁香味。松口蘑主要分布于日本、中国、美国、加拿大和北欧国家。生长于海拔1600-2600米的温带和寒温混交林带上。

松茸好生于养份不多而且比较干燥的林地,一般在秋季生成,通常和赤松、偃松、铁杉、日本铁杉的根部形成菌根共生关系(松露属于外生菌根真菌(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需要和树木共生才能存活),也有共生在黑松根部的例子,但较为少见。日本人称在非时令的梅雨季节长出的松茸为“早松”(サマツ),价值更高,或作为特级食材,或作为讨吉利的象征。

松茸的稀有不仅是因为其成长速度缓慢,也是因为采集困难。松茸一旦突出地面并张开蕈伞,它的香气就会大量流失,吃起来的味道也变差,经济价值大幅滑落。因此采集松茸必须在松茸刚露头的时候就连根挖出,这是一项要求高观察力与丰富经验的工作。虽然一直有人尝试商业化大量栽培,然而至今仍未足够量产,所以目前市面上所的松茸几乎都是人力上山采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