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淘宝天猫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天猫集团架构调整完成 戴姗宣布三个变革方向

2023-05-10 15:45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5月10日消息,淘宝天猫的这一轮架构调整完成。在今日淘宝天猫618商家大会上,新组建的淘天集团首次公开亮相。淘天集团CEO戴珊透露,淘宝天猫集团旗下分为“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品牌业务发展中心”和“超市业务发展中心”,分别由汪海、刘鹏、刘一曼担任总裁。同时由刘博担任淘天集团阿里妈妈及市场公关总裁, 由韩雯斐担任淘天集团市场部总经理。

淘天集团首席执行官戴珊表示,在生成式AI等科技变革和消费行为习惯变迁的时代大背景下,“新生变革”、自我变革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面向未来,淘宝天猫率先确定了“变革生新”的三个方向,升级新场景、新生态和新技术

戴姗表示,淘宝将以“历史级的巨大投入”,为商家做大用户规模,同时全面淘宝的内容化。据她透露,今年,内容赛道成为商家越来越重要的增长来源。其中,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长了37%、短视频消费总时长增长了18%,直播用户规模增长了70%、直播引导进店人数增长了10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