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雷丁汽车最新资讯  > 正文

“老头乐一哥”雷丁汽车申请破产 曾连续三年获销冠

2023-05-10 09:29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则“破产重整”信息的新闻,引发了整个汽车圈的关注。在该“破产审查案件”中,申请人和被申请人均为雷丁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经办法院为昌乐县人民法院。

据公开信息,今年以来雷丁汽车卷入约百起民事案件且多为被告方,涉及买卖 借款等合同纠纷涉及被执行总金额4093. 8397 万元。

雷丁汽车成立于 2008 年,主营业务为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与制造,旗下产品主要是低速三轮/四轮电动车,即“老头乐”。 2016 年至 2018 年,曾连续三年夺得“老头乐”销量冠军。 2018 年,雷丁汽车开始转型生产汽车,但最早推出的i系列车型的销量并不理想。从 2021 年开始,雷丁汽车就被曝出大量问题。

公开数据显示, 2016 年至 2018 年间,雷丁电动车销量分别为 15 万、 21 万和28. 7 万辆,年销售额突破 120 亿元,连续三年夺得低速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2018 年国家六部委发布《关于加强低速电动车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低速电动车整改工作,禁止增加低速电动车产能。雷丁选择升级转型。 2018 年 4 月,雷丁汽车收购陕西秦星汽车,获得了新能源商用车和特种车生产资质,并在咸阳建立了雷丁秦星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19 年 1 月,雷丁汽车又耗资14. 5 亿元收购川汽野马汽车,获得新能源汽车、乘用车和客车的生产资质。

但由于 2022 年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本就利润微薄的微型电动车难以为继,雷丁芒果在 2022 年 9 月宣布涨价1000- 3000 元。加上低速电动车出身的雷丁汽车缺乏技术、生产能力、供应链、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积累,雷丁芒果 2022 年的销量出现大幅下滑,当年仅卖了约 2 万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