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竞争和人工智能政策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希望最早今年为生成式 AI 制定新规则:拟设立「AI 制作」标签

2023-04-25 14:0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5日消息:欧盟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玛 Margrethe Vestager 周一对 Nikkei Asia 表示,欧盟希望最早在今年就 ChatGPT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全球规则达成一致。

AI 人工智能

「尽快通过它会很好,」负责欧盟竞争和人工智能政策的 Vestager 说。Vestager 称,欧盟拟要求提供生成式 AI 服务的公司解释其做出相关决定的原因和道德标准。此外,Vestager 提出给 AI 生成的文本等内容附上「AI 制造」标签的想法。

生成式 AI (Generative AI),即人工智能生成内容,又称 AIGC(AI Generated Content)。生成式 AI 是人工智能中的一个分支,主要用于创造性的工作,例如文章生成、视频生成、音乐生成等。

据了解,欧盟将对生成式 AI 制定三重监管方案,包括规范提供者跟使用者之间的责任和义务,以及透明化,更重要的是,提供者须限制内容,以防止虚假信息、毁谤或侵害版权等问题。

虽然生成式 AI 虽然提高工作的效率和生产力,但也带来伦理、法律和社会等各方面的挑战,必须制定规则让人们谨慎且负责任的运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