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eepMind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生成式AI只是一个阶段 未来发展方向是交互式AI

2023-09-18 14:28 · 稿源:站长之家

文章概要:

1. 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AI)只是一个阶段,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交互式AI

2. 他认为交互式AI将能够执行用户指定的任务,调用其他软件和人员完成工作,具备更高的动态性。

3. 苏莱曼预测未来五年内每个人都将拥有AI助手,他的新公司Inflection AI已经推出了聊天机器人Pi,与ChatGPT竞争,侧重于提供个人建议和对话交流。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18日 消息:谷歌DeepMind联合创始人穆斯塔法·苏莱曼在接受MIT Technology Review采访时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AI)只是人工智能发展的一个阶段,未来的趋势将是交互式AI。他强调,这是技术史上一个非常深刻的时刻,而许多人对此可能低估了重要性。

1_1693449769614_ai2023_Facial_AI_robots_a_lot_of_cash_on_the_conference_table_i_d531bb02-0ec5-4e0a-9f1c-a65fa11a4c5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苏莱曼指出,交互式AI将具备更高的动态性,可以执行用户指定的任务,通过调用其他软件和协作人员来完成工作,与目前所谓的“静态”技术形成对比。他进一步表示,这个转变将对技术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此前,苏莱曼曾预测未来五年内每个人都将拥有AI助手。他目前领导的新创企业Inflection AI已经推出了聊天机器人Pi,它与知名的ChatGPT竞争,专注于提供个人建议和更自然的对话体验。

当前正处于生成式AI工具的崛起阶段,这些工具不再局限于ChatGPT等聊天界面的应用。投资者曾经表示,未来的AI初创企业将允许开发者构建应用程序,利用AI模型并将其与外部数据源集成。

OpenAI的ChatGPT也在7月推出了Code Interpreter功能,引发了一些专家对AI成为复杂知识工作中有价值伴侣的未来最强有力的案例。当然,生成式AI热潮可能存在被夸大的风险。 根据网络分析公司 Similarweb 的数据,ChatGPT网站的流量在8月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而其他生成式AI工具的用户增长也相对平稳或下降。

苏莱曼的言论反映了AI领域的发展趋势,强调交互式AI的前景,并对生成式AI的未来提出了一些质疑。这一转变可能会对技术产业和应用带来深远的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