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欧盟数字服务法案最新资讯  > 正文

欧洲成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来监督大型平台

2023-04-19 10:5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9日 消息:据techcrunch报道,欧洲算法透明度中心 (ECAT) 已经成立,以支持欧盟的数字服务法案 (DSA)。该部门将询问 Facebook、Instagram 和 TikTok 等主流数字服务的算法,以确定推动 DSA 执行的“确凿证据”。ECAT 隶属于欧盟联合研究中心 (JRC),该中心开展研究以支持欧盟决策。ECAT 将支持立法者收集证据以立案,以便他们可以在任何违反新数字规则手册的平台上采取行动。

律师 法律 办公 起诉 法院

欧盟处于解决全球平台权力不对称的最前沿,早在2019年当前的委员会授权开始时,就优先考虑对其监管数字服务和平台的方法进行重大重组。欧盟对DSA的总体目标是通过使用强制透明度作为驱动算法问责制的飞轮来设定在线安全的新标准。

  • DSA 及其姊妹法规《数字市场法》(DMA) 于去年获得通过,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生效。

  • DSA 中的全部条款要到2024年初才会开始执行,但所谓的超大型在线平台 (VLOP) 和超大型在线搜索引擎 (VLOSE) 的子集面临迫在眉睫的监督。

  • 科技巨头将有四个月的时间来履行这些义务,包括制作他们的第一份风险评估报告。这表明正式监督可能会在秋季前后开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