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paceX最新资讯  > 正文

关键试飞跳票 马斯克确认星舰轨道级发射推迟到4月底

2023-04-11 07:33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SpaceX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该公司在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上的一次关键发射测试现在很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而不是本周某个时候。

星际飞船计划从SpaceX位于得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的星际基地发射,这是该公司394英尺(约合120米)高的星际飞船火箭系统在完全堆叠后的首次发射。完全堆叠意味着它的所有部件都组装好了,星际飞船位于超重型火箭的上面。不过,马斯克周一在推特上写道:“星际飞船的发射趋势接近4月的第三周结束。”就在前一天,马斯克表示它已经准备好发射,“正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

马斯克称发射推迟

马斯克称发射推迟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在4月4日发布的一份计划通知称,星际飞船的主要发射预期日期是周一,但列出的备选日期是本周的周二和周三。马斯克上周表示,星际飞船将于本周发射。但是,FAA周一发布了一份修订后的通知,称发射现在可能在4月17日进行。SpaceX必须从FAA获得发射许可证,才能在博卡奇卡进行首次轨道飞行测试目前,一个关键的障碍仍然存在,那就是FAA完成联邦环境合规审查。

按照SpaceX的设想,星际飞船将是一种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运输系统,可以将宇航员和货物运送到地球轨道、月球、火星以及其他太空地方。该系统由星际飞船和超重型火箭组成,火箭带有33个发动机。SpaceX计划是将星际飞船的第二级部署到太空中,在重新进入大气层并在夏威夷海岸附近溅落之前,它将完成环绕整个地球轨道的飞行。而且,超重型助推器将在得州发射场附近着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