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矿业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不用进口了?印度发现大量金属矿藏:含15种稀土元素

2023-04-05 08:25 · 稿源: 快科技

稀土是现代科技工业不可少的多种元素集合,全球产能主要分布在中国,印度也需要进口,不过印度现在发现了一个大型金属矿藏,蕴含15种稀土元素。

据印度时报消息,位于海德拉巴市的印度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安得拉邦的阿南塔普尔地区发现了含有15种稀土元素的大量矿藏。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在对岩石进行研究的过程中发现了这些矿藏,包括褐帘石、钍石、磷灰石、独居石、萤石和其他矿物(金属矿石)的矿床,国家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将进一步对发现的矿藏进行可行性研究。

印度不是第一个发现大型稀土矿藏的国家,今年1月份瑞典国有矿业公司卢奥萨山-基吕纳山公司宣布在该国发现了一个稀土矿,储量超过100万吨,有望结束进口依赖。

不过发现稀土到开采还需要很长一段事时间,该公司表示计划在今年提交开采特许权申请,预计至少需要10年至15年才可能进行开采并为市场供应矿产。

此前土耳其也宣布过类似的消息,也是发现了大型稀土矿,而且资源高达6.94亿吨,其储量可满足全球1000年的需求。

不过土耳其这个矿藏的消息被炒作多次了,业内人士表示土耳其是有稀土,但没有那么大量。新闻中没有提到可行性报告之类,不符合常规的稀土开发。

资料显示,稀土被称为现代工业维生素。稀土元素主要是以稀土氧化物的形式存在,可分为轻稀土、重稀土两大类,其中镧、铈、镨、钕、钷、钐、铕 7 种为轻稀土,钆、铽、镝、钬、铒、铥、镱、镥、钪、钇 10 种则为重稀土。

轻稀土应用广泛、商业价值突出、用量相对更大,而重稀土则相对更稀缺、可替代性小、价格更昂贵。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数据显示,全球稀土储量由2015年的1.3亿吨下降后一直维持在1.2亿吨,2021年我国的稀土储量为4400万吨,占比36.67%,常年开采下占比有所降低但仍远超其他国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