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伟达GPU技术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台积电预计 6 月将英伟达 AI 加速计算光刻技术导入 2 纳米试产

2023-03-23 10:5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3日消息:在日前举行的英伟达 GPU 技术大会(NVIDIA GTC)上,英伟达公布了其在计算光刻技术方面的突破。新的 Nvidia cuLitho 软件库将加速计算引入了计算光刻领域,使半导体公司能够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

nvidia-culitho,英伟达,芯片

英伟达 CEO 黄仁勋透露,经与台积电、ASML 及新思科技四方的合作,经历四年开发,英伟达完成全新的 AI 加速技术 Culitho,这是一个用于运算式微影函式库,将可缩短先进制程芯片的光罩时程、拉升良率并大幅减低晶圆制作的能耗。黄仁勋并预告台积电将把这套 AI 系统,在今年6月导入2纳米试产,用于提升2纳米制程良率,并缩短量产时程。

「芯片行业是世界上几乎所有其他行业的基础,」英伟达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说。「由于光刻技术处于物理学的极限,英伟达推出的 cuLitho 以及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台积电、ASML 和 Synopsys 的合作,使晶圆厂能够提高产量,减少碳足迹,并为2纳米及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cuLitho 在 GPU 上运行,其性能比目前的光刻技术(在硅晶圆上创建图案的过程)提高了40倍,可以加速目前每年消耗数百亿个 CPU 小时的大规模计算工作负载。它使500个 NVIDIA DGX H100系统实现了40000个 CPU 系统的工作,并行运行计算光刻工艺的所有部分,有助于减少电力需求和潜在的环境影响。

在短期内,使用 cuLitho 的工厂可以帮助每天生产3-5倍的光罩 —— 芯片设计的模板 —— 使用比当前配置少9倍的电力。一个需要两周时间的光罩现在可以在一夜之间完成。

从长远来看,cuLitho 将实现更好的设计规则、更高的密度、更高的产量和 AI 驱动的光刻技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