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瑞银最新资讯  > 正文

瑞银30亿瑞郎收购瑞信 并承担54亿美元的损失

2023-03-20 08:28 · 稿源:站长之家

瑞银周日同意收购竞争对手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这是由瑞士政府策划的最后时刻合并,一些世界顶级央行试图向投资者保证银行系统的健康状况。

数字货币 金融科技 股市股价

瑞银将支付30亿瑞士法郎(43.4亿新元),并在预计将于2023年底完成的交易中承担高达54亿美元的损失。美联储周日表示,这是全球协调应对的迹象它与加拿大、英国、日本、欧盟和瑞士的中央银行一起采取协调行动,以提高市场流动性。欧洲央行誓言,如有必要,将通过贷款支持欧元区银行,并补充说,瑞士对瑞信的救助“有助于”恢复平静。

在经历了美国历史上第二大和第三大银行倒闭的残酷一周后,官员们竞相拯救拥有167年历史的瑞士信贷,它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管理机构之一。作为被视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30家全球银行之一,瑞士信贷的交易可能会波及全球金融市场。

“欧元区银行业具有韧性,资本和流动性状况强劲,”欧洲央行表示。“无论如何,我们的政策工具包都配备齐全,可以在需要时为欧元区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支持,并保持货币政策的平稳传导。”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和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他们对瑞士当局的宣布表示欢迎。

瑞士监管机构被迫介入并协调一项协议,以防止信任危机蔓延到更广泛的金融体系。

瑞士央行表示,周日的交易包括向瑞银和瑞士信贷提供1000亿瑞士法郎的流动性援助。

瑞银表示,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总代价为30亿瑞郎。上周,瑞士信贷股价下跌了四分之一。该银行被迫动用540亿美元的中央银行资金。

作为瑞银收购的一部分,瑞士信贷已将其额外一级债券减记至零,这激怒了一些认为他们会在救助交易中得到更好保护的债券持有人。这些债券是一种比传统债券风险更高的债务类型,名义价值为160亿瑞士法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